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2013 2014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繼日前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陳俊聖,2014年1/1起確定接手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後,董事長李炎松即將於2014年1/6屆退休之齡的中華電信,行政院日前也核定了接任人選:同樣是出身台積電、現任台積固態照明及台積太陽能董事長的蔡力行。

中華電李炎松屆齡退休,台積固態照明、太陽能蔡力行接任董事長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翰謙整理發表日期:2013-12-25
繼日前台積電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陳俊聖,2014年1/1起確定接手宏碁全球總裁暨執行長後,董事長李炎松即將於明年1/6屆退休之齡的中華電信,行政院日前也核定了接任人選:同樣是出身台積電、現任台積固態照明及台積太陽能董事長的蔡力行。
一度擔任台積電總執行長的蔡力行,曾被視為董事長張忠謀的第一接班人選。時過境遷,上月張忠謀「再次」交棒,由原執行副總經理暨共同營運長劉德音、魏哲家,升任總經理暨共同執行長後,蔡力行則在全然不同的電信領域,找到了新方向,對此,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處長孫又文表示,蔡力行已與張忠討論並獲同意,而台積固態照明、台積太陽能的董座,則將由目前的資訊長左大川接任。
近來科技圈兩大人事變動都與台積電有關,固然是焦點所在,但今年4月才剛換董事長的中華電信,也同樣引起注意,外界普遍認為,一向由內部擢拔人才的中華電信,此次卻由外部「空降」毫無電信背景的蔡力行,可說彰顯了改革的決心。另外,由於中華電信制度,李炎松的退休最快1月底才生效,因此,蔡力行或於明年1/29交接、2/1上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