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2013年裕隆汽車年終為6.5個月 車市上一次高峰是在2005年,全年總量51萬5千多輛 嚴凱泰與蘇純興的推算是依照台灣汽車市場的「年率」推算,2014年市場有40萬輛的需求量,和泰與裕隆日產兩大龍頭車商在台灣車市占有率各為35%和15%多。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
記者趙惠群/攝影
台灣車市景氣的春燕已來臨,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表示,2014年車市如無意外,達成40萬輛以上樂觀可期。嚴凱泰表示,這兩天在台北車展中曾與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交換過意見,雙方就明年車市的表現有一致的共識,如果未來沒有突發的意外,明年車市全年應該有可能達到40萬輛以上的水準,當然車市景氣的春燕有可能來了、後來又飛走了。

嚴凱泰與蘇純興的推算是依照台灣汽車市場的「年率」推算,2014年市場有40萬輛的需求量,和泰與裕隆日產兩大龍頭車商在台灣車市占有率各為35%和15%多。

如以監理所新車累計掛牌數推算,2013年市場總量近38萬輛,這也是2008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2008年因金融海嘯,台灣車市全年總量一度跌至22萬9千多輛,而車市上一次高峰是在2005年,全年總量51萬5千多輛。

兩年一度的台北車展,過去一直車商用以預測當年車市蕭條繁榮的重要參考指標,今年各家車商接單普遍成長,按過往經驗,2014年台灣車市榮景可期。

裕隆集團今年業績表現不惡,在年終獎金方面,嚴凱泰表示,今年終一定不會低於去年的水準,2013年裕隆汽車年終為6.5個月。

【2013/12/30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