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天津狗不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彥森 狗不理由2家門店發展到多個省市的30家直營門店,成為集正餐酒店、賓館住宿、食品工業、物流配送和培訓基地於一體的餐飲服務集團。全聚德、小肥羊 擁有155年歷史的中華老字型大小天津狗不理日前宣布,將併購美國一家知名連鎖咖啡企業 狗不理是中國大陸商務部首批認定的「中華老字型大小」與「中國十大餐飲品牌企業」

旺報 本報兩岸組/整理報導 
據新華社報導,擁有155年歷史的中華老字型大小天津狗不理日前宣布,將併購美國一家知名連鎖咖啡企業,借助收購企業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數百家連鎖店,一舉打入國際餐飲市場,收購事宜將在今年上半年完成,這也將成為中國大陸餐飲企業跨國併購的最大一單。
狗不理是中國大陸商務部首批認定的「中華老字型大小」與「中國十大餐飲品牌企業」,並入選大陸國務院公布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中餐雖然名氣大,但在國外卻幾乎成了低檔的代名詞。」
天津狗不理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彥森說,這些年他在國外多次考察餐飲市場,直觀感受到中餐在國外中高檔商務餐飲市場占有率太小,且絕大部分以家庭小店為主,在當地主流消費群體中受歡迎程度不高,影響著世界對中餐的印象。
近年來,中國本土餐飲企業加快向海外時軍的步伐,如全聚德、小肥羊等中國知名餐飲企業均在歐、美、亞等地區開設餐廳。但業內人士認為,大陸餐飲企業走向世界還面臨諸多難題,一方面,企業不熟悉當地的法律、市場、人文環境,同時,也有外匯監管、人員簽證等一系列隱藏更深的問題。
如果盲目在國外獨立開店,不僅建設周期長、投資成本高,經營風險也非常大。狗不理在借鑒其他中餐企業經驗教訓的基礎上,做出了收購外國連鎖企業的戰略。張彥森說,利用已有的經營網路和平台,能推動狗不理在最短時間內走出國門。
狗不理於2005年改制,由國企變身多元投資的企業,從此走上快速增長的道路。8年來,狗不理由2家門店發展到多個省市的30家直營門店,成為集正餐酒店、賓館住宿、食品工業、物流配送和培訓基地於一體的餐飲服務集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