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台灣大學 和君 數字科技(5287)將於本月20日掛牌上櫃,掛牌價暫定250元到280元之間。該公司旗下擁有591房屋網、8891汽車交易網、8591寶物交易網、101原創T恤等四大網站。該公司去年前3季EPS為8.69元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台北報導 
數字科技將於本月20日掛牌上櫃,昨日舉行法說會,董事長廖世芳(右)與總經理吳聰賢(左)聯袂出席法說會。
數字科技(5287)將於本月20日掛牌上櫃,掛牌價暫定250元到280元之間。該公司旗下擁有591房屋網、8891汽車交易網、8591寶物交易網、101原創T恤等四大網站。該公司去年前3季EPS為8.69元,法人預估,去年全年EPS有挑戰12元的實力,其每股獲利能力也優於網路類股的同業。
該公司董事長廖世芳表示,在上櫃之後將積極朝向海外市場拓展,初期目標為東南亞,跟當地業者共同合資公司為主要模式。另一方面,長遠來看也會持續發展垂直性的網站,並鎖定在食、衣、住、行、育、樂等業務。
針對雲端科技、手持式裝置及社交網路等三大趨勢,數字科技在頻道經營上也有創新策略。例如,因應手機遊戲的興起,除了8591的寶物交易網站外,還會成立手機頻道,目前手機遊戲多達30-40款,未來也會針對手機平台的遊戲寶物交易提供服務。目前手機寶物的平均單價為傳統PC遊戲的三分之一,但去年一年之間,手機遊戲寶物交易件數已經大幅成長9倍,該公司預期今年度還有2-3倍的成長。
此外,目前591房屋網的會員人數已經達到了130多萬,今年的重點策略之一為祭出新的資費方案。目前只有300元及VIP 600元兩種產品。未來會推出競價模式,讓有意快速出租房子的房東,可以用較高的價格,取得優先曝光的版面。
為因應這一個租房及買房的族群,數字科技打算成立線上家居商店,未來理想的經營模式為成交拆帳,招商的重點在於家具業者及室內設計公司。總經理吳聰賢表示,在591租屋及買房的會員,都會有採購家具及裝潢的需求,線上家居網站與591的會員族群基本上是很吻合的。
至於101 T恤網站,原本是以設計師款式的T恤為賣點,但不可否認,去年下半年面臨相當激烈的競爭,未來101 T恤網站將會適時引進海外潮牌服飾。
數字科技四大網站目前的會員超過300萬,未來將善用巨量資料的概念,將會員資料再行銷。該公司認為同業的資料行銷對營收占比可達25%,而數字科技僅占1%,未來成長空間相當大。
數字科技2013年1-11月份的營收總額為8.64億元,較前年同期成長12.03%,前3季的稅後淨利為2.43億元,EPS為8.69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