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台灣大學 和君 迫使執行長羅密提(Ginni Rometty)仰賴裁員、稅收收益及出售資產來保持每股純益(EPS)的增加。全球最大運算服務供應商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即便IBM加發股息,並針對庫藏股計劃加碼大約200億美元,這檔股票仍成為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去年唯一的輸家。IBM去年累跌2.1%,相較之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6%。


IBM2013年股價跌 道指唯一輸家 


〔中央社〕全球最大運算服務供應商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始終無法說服投資人,這家公司可以脫離銷售銳減困境,導致其股價締造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首度的年線收黑。

即便IBM加發股息,並針對庫藏股計劃加碼大約200億美元,這檔股票仍成為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去年唯一的輸家。IBM去年累跌2.1%,相較之下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6%。

IBM電腦硬體需求委靡不振,拖累營收連6季下滑。這迫使執行長羅密提(Ginni Rometty)仰賴裁員、稅收收益及出售資產來保持每股純益(EPS)的增加。HighMark Capital Management Inc.投資組合經理羅溫斯坦(Todd Lowenstein)說,科技股投資人較想看到1家成長的公司。

協助操作170億美元資產的羅溫斯坦表示:「我們不認為投資人花錢買股票會想看到經由財務支撐的EPS。在科技界,大多數人都希望看到營收成長,偏偏IBM就不是那種趨勢的一部分。有一群老派科技公司被視為遠古的恐龍,IBM是其中一分子。」

不過,IBM依然鎖定2015年每股調整後獲利達20美元的目標,高於去年的15.25美元。降低成本以及轉移到獲利更豐的事業已協助維持成長。

IBM發言人費伊(Michael Fay)拒絕對股價發表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