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台灣大學 和君 惠普致力透過撙節支出、裁員,和專注於企業服務 惠普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的5年重整計畫目前已進行一半 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電腦龍頭惠普的5年重整計畫裁員人數將追加5,000人,使得總裁員人數上升至3.4萬人,約占員工總數的11%,裁員相關成本也將衝上創紀錄的41億美元。

惠普拚重整 再砍5千人

  • 2014-01-02 01:46
  •  
  • 工商時報
  •  
  • 【記者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據華爾街日報周三報導,電腦龍頭惠普的5年重整計畫裁員人數將追加5,000人,使得總裁員人數上升至3.4萬人,約占員工總數的11%,裁員相關成本也將衝上創紀錄的41億美元。
     惠普於2012年5月開始執行重整計畫,最初預計2014年10月前的裁員人數為2.7萬人,之後再提升至2.9萬人。不過惠普在去年10月的分析師會議,以及去年11月底的法說會皆透露,精簡人事計畫可能影響3.3萬至3.4萬人。
     據惠普周一呈交給美國證管會(SEC)文件顯示,增加裁員人數係因為「持續承受市場和業務壓力」。截至去年10月底止,惠普的重整計畫已裁減2.46萬人,使員工總數降至31.75萬人。該文件顯示,惠普原預估重整相關成本為36億美元,如今裁員人數增加,將讓重整成本上揚至41億美元。
     惠普執行長惠特曼(Meg Whitman)的5年重整計畫目前已進行一半,她表示,即便科技業逐漸被行動裝置主導,使得個人電腦市場步履蹣跚,惠普的表現仍算是不錯。
     惠普致力透過撙節支出、裁員,和專注於企業服務等有長期潛力的業務來提振成長。該公司去年第4季雖然營收失色,但卻能呈報獲利,表現超越華爾街預期。惠特曼在發布財報時表示,公司扭轉營運計畫會持續執行。
     另一方面,惠普亦在呈交證管會的文件中表示,公司已與證管會和美國司法部進一步協商,以解決前任和現任員工為贏得俄國政府資訊技術合約而涉嫌行賄數百萬美元的指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