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統一集團、大成、卜蜂、泰山、天仁、南僑集團、聯華等已均開設餐廳,其中統一超、大成、義美、新東陽更是積極搶標國際機場的商場經營權,此外,麵粉大廠聯華實業也拿下口碑超好的PIZZERIA OGGI披薩店股權。台北土城的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宜蘭的金車酒廠、桃園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郭元益


食品業在蛇年(2013)流年不利,上半年的H7N9讓台灣陷入「聞禽色變」的恐慌,下半年,黑心油事件,再度讓台灣「談油色變」,且引爆一連串的食品安全問題,重挫食品產業,不僅業績受影響,形象更是受到極大的質疑。不過,危機就是轉機,每一次食安事件,產業就會整頓,預料金馬年(2014)將會進入一個「短空長多,好的循環」。
據調查顯示,每年的餐飲業績持續成長,百貨公司的餐飲占比拉高,加上便利店也成了最大的連鎖餐飲通路,帶動食品業向前衝。金馬年,許多食品業將積極從「製造端」到「消費端」,從產地到餐桌,企圖搶攻龐大的餐飲商機。
統一集團、大成、卜蜂、泰山、天仁、南僑集團、聯華等已均開設餐廳,其中統一超、大成、義美、新東陽更是積極搶標國際機場的商場經營權,此外,麵粉大廠聯華實業也拿下口碑超好的PIZZERIA OGGI披薩店股權。
食品業進入消費端,不僅搶攻餐飲業、消費品,更以特殊的企業文化開設觀光工廠,吸引旅客的青睞。尤其桃園地區,去年一口氣開出了宏亞巧克力、南僑肥皂、啤酒觀光工廠,PK既有的白木屋及郭元益,使得桃園地區已成為觀光工廠的一級戰區。
其實,2004年起,政府輔導工廠轉型締造出許多深具特色的觀光工廠,不僅可以生產、還可進行校外教學、現場銷售及發揮品牌推廣的多重效益。例如台北土城的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宜蘭的金車酒廠、桃園的白木屋品牌文化館、郭元益等,例假日均吸引大批遊客駐足,即使位於彰濱工業區內的白蘭氏健康博物館,每年都吸引10萬遊客到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