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滿意度最高 教練型輔導諮商顧問 高階零售服務業管理實務課程班第1期 中華民國唯一CMC 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長子戴東杰創立平價設計商旅「Check Inn雀客」「掌門人Doorman」 雀客鎖定25至40歲左右的商務客、背包客 雀客共有65間房間,向地主承租20年,預估五至七年可以回收成本

王品董事長戴勝益長子戴東杰創立平價設計商旅「Check Inn雀客」

首店落腳台北捷運行天宮站旁,預計8月11日正式開幕。

戴東杰表示,未來將發展成連鎖商旅,優先鎖定台北捷運沿線拓點。


戴東杰表示,

工業風是歷久不敗的經典設計風格,在父親戴勝益的建議下,

雀客捨棄了太華麗的裝飾,盡量營造舒適的住宿環境。

所以雀客採用工業風,大量運用紅磚牆、復古開關、漁燈等元素營造出獨特氛圍。

戴東杰透露,自從決定開設商旅後,熱愛旅行的戴勝益每當看見適合的民宿風格,

就會興奮地打電話來分享。

除了住宿,雀客餐廳也有獨到之處,有別於坊間餐廳的主餐,

戴家父子在歷經多次討論之後,決定以麵包湯做為主打商品。

戴東杰說,因為麵包湯相對冷門,又能吃飽,容易獲得消費者的認同。

愛子心切的戴勝益不但獻策,個人還贊助6,600萬元,不過在王品「龜毛條款」限制下,

雀客非但不能跟王品集團簽定住宿合作契約,甚至連住宿費也不能報帳。

戴東杰因為從小在戴勝益的耳濡目染下,對此早已習以為常。

雀客共有65間房間,向地主承租20年,預估五至七年可以回收成本,

目前規劃一、二樓做為餐廳,三至13樓是客房,從6月16日試營運後逐漸開放每個樓層,

近八成的客房已經開始營運。

戴東杰指出,雀客鎖定25至40歲左右的商務客、背包客

港澳遊客占了很大的比重,在65間房間中有44間是5坪大的經典二人房,

試賣價2,300元,未來會調高到2,800至3,200元,

由於客房省略掉電視櫃、DVD等非必要設施,定價較周遭的旅館低。

因價格具有競爭力,再加上正逢暑假檔期,雀客一開張就繳出不錯的成績單,

甚至有華僑一住就是20幾天。

資訊阿宅 懷抱民宿夢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戴勝益長子、雀客旅館董事長戴東杰房卡造型名片,

職銜是「掌門人Doorman」,團隊平均年齡才28歲,透露出輕鬆俏皮的企業氣氛,

雀客可說是戴東杰和妻子莊正均的另一「愛情結晶」。

今年31歲的戴東杰畢業於紐約培思大學資管系,輔修數位藝術,

甚至考取網路工程黃金證照「思科CCIE證照」。

莊正均說,他其實是董事長兼「資訊部阿宅」,連員工電腦壞了都請他修。

由於王品的非親條款,戴東杰從小就沒有接班王品集團的念頭,

大學畢業後,曾希望朝資訊業發展,但終究難忘對於觀光產業的夢想,

前年還一度進入台北晶華酒店擔任儲備幹部,學習五星級飯店的服務技巧。

戴東杰表示,從國中就想開民宿,當年去清境農場旅行,

發現原來民宿跟傳統觀念不一樣,外觀可以很漂亮,服務可以很好,

後來想想民宿應該是退休後的事,所以就先開了旅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