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王品(2727)、瓦城(2729)十食湘BISTRO F-美食(2723)F-美食協理李翰霖 85度C在美平均月營收達50萬美元(約1500萬元台幣),若在南加州開到50家店,就等於300家中國門市,目標希望2016年達成。 、六角國際(2732)等餐飲集團布局海外的腳步加快 六角董事長王耀輝表示,以連鎖茶飲來說,六角海外發展較其他業者快,2015年全球將至少展出200店。六角國際的茶飲本業,靠日出茶太、ZenQ甜品、La Kaffa六角咖啡等品牌,全球門市橫跨4大洲、20多個國家與地區、80多個城市 F-美食旗下的85度C,兩岸都已有相當規模的店數,台灣門市超過330家,中國更超過460家。

林海╱台北報導2014年09月26日
近年包含王品(2727)、瓦城(2729)F-美食(2723)、六角國際(2732)等餐飲集團布局海外的腳步加快。以茶飲布局為主的六角國際更透露,多國海外品牌欲與六角合組跨國餐飲團隊,進軍東南亞市場。
六角國際財務長林照峰表示,年初代理日本銀座杏子豬排後,第1年就將展7家店,目前不僅已經有美國、日本等多家餐飲業者上門接洽,更有日本拉麵業者看中六角在餐飲流程的專業,以及原本就在東南亞各國茶飲市場的完整布局,希望攜手前往東南亞等海外市場插旗。 

六角明年展店200家


觀察六角國際的茶飲本業,靠日出茶太、ZenQ甜品、La Kaffa六角咖啡等品牌,全球門市橫跨4大洲、20多個國家與地區、80多個城市六角董事長王耀輝表示,以連鎖茶飲來說,六角海外發展較其他業者快,2015年全球將至少展出200店。
除六角國際完整的海外布局之外,王品更將今年定為國際化元年,希望旗下各品牌都能進軍海外,走國際化道路。

王品主管說,除王品、西堤、石二鍋等品牌在中國深耕,2014年旗下蔬食品牌舒果,也與新加坡莆田集團合作,5月展出首店,且已開始獲利。

除舒果之外,王品主管也說,旗下燒肉品牌原燒,也規劃在2015年第1季至美國展出首店,合作對象將是美國知名的熊貓餐飲集團,近期就會有好消息。
而像陶板屋、品田牧場等品牌,也有不少國外集團接洽,目前都在研究合作的細節,希望能朝向每年1個品牌進軍海外的目標前進。 

王品將與美集團簽約

瓦城泰統集團2013年底於上海開出瓦城首店後,市場反應良好,營運第2個月就開始獲利,並在年中展出第2家店,且8月底又在上海展出旗下第5個品牌「十食湘Bistro」的上海首店,試營運期間大排長龍。
瓦城主管表示,下半年將更積極展店,目標年底上海總店數達10家。
F-美食旗下的85度C,兩岸都已有相當規模的店數,台灣門市超過330家,中國更超過460家。 

瓦城年底上海達10家


F-美食協理李翰霖表示,2013年底85度C進軍美西市場,在加州開出首店,目前已達12店,且消費者結構由一開始的華裔為主,轉變到現在是非華裔為大宗,單店營業額更是中國的6倍之多。

由於美國單店營收表現遠高過中國,因此85度C也加速在美展店腳步。李翰霖說,85度C在美平均月營收達50萬美元(約1500萬元台幣),若在南加州開到50家店,就等於300家中國門市,目標希望2016年達成。 

各餐飲集團海外布局

●王品
.石二鍋中國達16店,舒果5月於新加坡展出首店
.原燒明年第1季於美國展出首店,陶板屋以授權形式在泰國展店
●瓦城
.瓦城去年已於上海展店
.第5個品牌十食湘BISTRO也在8月於上海開店
F-美食
.在美達12店,中國逾460店
.持續改裝二代店,全球總店數也已破800家

●六角國際
.茶飲全球門市橫跨4大洲、20多個國家與地區、80多個城市
.規劃與日本拉麵業者合作,進軍東南亞市場

資料來源:記者採訪整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