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情緒管理 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千金趙顯娥日前搭乘自家公司客機,為1包堅果大發脾氣,造成航班延誤,跋扈態度引發眾怒,南韓當局說,將對韓航祭出飛航禁令或罰款,以示懲罰。 她上週已為此事道歉,並辭去在韓航的職務。 國土交通部官員說,調查證實趙顯娥5日在紐約甘迺迪(JFK)機場辱罵空服員,此舉可能違反航空法。倘若檢方受理偵辦這起案件,趙顯娥可能面臨法律指控。南韓國土交通部也表示,趙顯娥在機上辱罵座艙長和空服員的行為,將在全部證實後以涉嫌違反《航空法》和《航空安全法》起訴她。

日前爆發「堅果案」的大韓航空公司副社長趙顯娥。
圖/美聯社
南韓大韓航空社長千金趙顯娥日前因一包堅果,怒罵並趕走飛機座艙長,鬧得沸沸揚揚。南韓國土交通部如今決定對大韓航空裁以停運或罰款的行政處分,並考慮起訴趙顯娥。
12月5日,韓航社長千金、同時也是副社長的趙顯娥在紐約乘坐自家航空班機時,因為空服員沒有按照標準流程發放堅果,就怒罵空服員並迫使飛機返回登機門,將座艙長趕下機。

韓聯社報導,南韓國土交通部16日表示,在此案中,趙顯娥和韓航機組違反了《航空安全法》,且韓航在接受調查時,還涉嫌強迫員工做虛假陳述,因此裁決韓航停運或罰款的處分。

南韓國土交通部也表示,趙顯娥在機上辱罵座艙長和空服員的行為,將在全部證實後以涉嫌違反《航空法》和《航空安全法》起訴她。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 

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千金趙顯娥日前搭乘自家公司客機,為1包堅果大發脾氣,造成航班延誤,跋扈態度引發眾怒,南韓當局說,將對韓航祭出飛航禁令或罰款,以示懲罰。

韓航前副社長趙顯娥5日搭乘從紐約飛往首爾的班機時,空服員未詢問是否需要堅果,便遞給她1包夏威夷果仁,也沒有將堅果倒出放在碟子裡,因此怒將座艙長趕下機。

南韓國土交通部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打算對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祭出飛航禁令或罰款。」

聲明還說,針對某一條航線實施的飛航禁令,時間可能長達1個月,罰款可能高達200萬美元。
聲明說,國土交通部「今天將正式控告趙顯娥」,促請檢方啟動刑事調查。

國土交通部調查發現,40歲的趙顯娥在5日發生的堅果事件中,尖聲叫罵空服員和座艙長,違反航空安全法。

國土交通部也矢言調查韓航的「企業文化」,是否對乘客構成任何安全風險。

這起事件在南韓引發軒然大波。

國土交通部官員說,調查證實趙顯娥5日在紐約甘迺迪(JFK)機場辱罵空服員,此舉可能違反航空法。倘若檢方受理偵辦這起案件,趙顯娥可能面臨法律指控。

趙顯娥先前負責管理機艙服務。她上週已為此事道歉,並辭去在韓航的職務。

國土交通部在聲明中表示:「部分空服組員和乘客作證,趙顯娥確實曾拉高聲音,並且使用辱罵性字眼,可能觸犯航空安全法,我們將向檢方告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