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Apple Watch的規格與功能,分為一般版、運動版、精裝版等三種版本。一 蘋果將與Starwood飯店合作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報告預測,2015年全球智慧手表出貨將從2014年的460萬支,跳增到2,810萬支 蘋果可望在美西時間下周一(9日)發表Apple Watch的上市時間及細部功能,市調機構樂觀預期Apple Watch一問世,就會搶下五成以上的智慧手表市占率,對廣達、F-TPK宸鴻等供應鏈將是一大利多。

2015-03-07 05:02:52 經濟日報 記者何佩儒/台北報導

蘋果可望在美西時間下周一(9日)發表Apple Watch的上市時間及細部功能,市調機構樂觀預期Apple Watch一問世,就會搶下五成以上的智慧手表市占率,對廣達、F-TPK宸鴻等供應鏈將是一大利多。

Apple Watch將在4月上市,預料首波銷售市場包括美國、德國、加拿大、英國、澳洲等。據了解,看好大陸市場買氣,大陸也可望是第一波上市名單。由於Apple Watch是蘋果首款穿戴式裝置,因此備受市場關注。
蘋果已在官網公布Apple Watch的規格與功能,分為一般版、運動版、精裝版等三種版本。一般版隨螢幕大小及表帶不同,共有18款;運動版同樣隨螢幕及表帶不同,分為10款;18K金的精裝版則有六款。換句話說,蘋果共提供34種款式的Apple Watch供消費者選擇,堪稱蘋果歷來發表最多款式的單一產品。
據悉,Apple Watch除了記錄活動量及運動所消耗的卡路里等健康功能之外,也具備接聽電話、傳送簡訊或訊息等功能,並可語音控制,同時可分享位置。
在應用上,蘋果將與Starwood飯店合作,開發Apple Watch酒店應用,包括用Apple Watch解鎖房門;同時將是支付工具,並可監測使用者的運動情形。
由於Apple Watch仍要與iPhone搭配使用,僅相容於iPhone 5以上的機種,預料蘋果也將藉由Apple Watch銷售,促使舊機使用者升級,帶動新iPhone銷售。
市場對Apple Watch後市看好,市調機構Strategy Analytics最新研究報告預測,2015年全球智慧手表出貨將從2014年的460萬支,跳增到2,810萬支,其中最大的助力即來自Apple Watch。
預估蘋果2015年Apple Watch出貨將達1,540萬支,市占率近55%。
雖然Apple Watch推出前,市面上已有多款智慧手表,分析師認為,基於蘋果的品牌力、忠實的果粉及良好的產業生態鏈,可望一舉點燃智慧手表市場。
目前台灣電子業者中,廣達是Apple Watch主要組裝廠,日月光是關鍵晶片封測協力廠。一旦Apple Watch大賣,相關供應鏈都將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