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共通核心職能 EMBA 個案討論 企業倫理 涉嫌在油品中加入銅葉綠素及棉籽油的大統長基,已經停工一年多高振利涉嫌在油品中,添加有致癌風險的銅葉綠素及棉籽油,2014年七月高振利被判刑12年,大統公司併科罰金3800萬,消保會替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一審宣判大統需判賠9105萬,2840人每人可獲賠3萬元,寫下國內團體訴訟案的最高紀錄。

東森新聞 – 2015年5月23日

涉嫌在油品中加入銅葉綠素及棉籽油的大統長基,已經停工一年多,但最近卻被發現,有幾位西裝筆挺的上班族出現在大統廠外,旁邊還有大統員工導覽,難道是要變賣工廠求現嗎?對此警衛不願回應,只是21號彰化地院才宣判,大統需賠償9105萬,現在又有人參觀廠房,時機敏感,不免令外界多做聯想。

混充黑心油品的大統長基,停工一年多,卻有神秘人士造訪,一台白色廂型車停在大門前,陸續下來三四名穿著西裝襯衫提著公事包,一旁還有大統員工引領,對著廠內比劃指點,難道是大統要賣廠求現嗎?

一見記者上門,警衛立刻關起窗戶,閉口不願多談,只是看看大統廠內堆疊好幾個貨櫃,就像儲貨的大型倉庫,整間廠房空蕩蕩,只剩警衛看顧,對比當時情況,不少貨車與工人進出穿梭,忙著卸貨搬貨整理油品,往日風光已不復見。

高振利涉嫌在油品中,添加有致癌風險的銅葉綠素及棉籽油,2014年七月高振利被判刑12年,大統公司併科罰金3800萬,消保會替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一審宣判大統需判賠9105萬,2840人每人可獲賠3萬元,寫下國內團體訴訟案的最高紀錄。

大統長基油品為了謀取利益,出賣全台灣人健康,不法所得超過20億,如果大統真的順利脫手變賣,市價至少5億元的廠房,拿來付賠償金還綽綽有餘,但那些將黑心油吃下肚的消費者,又情何以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