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辦「雲嘉南勞動力發展領導實務論壇」,邀產官學就「就業更多元」、「職務再設計」與「訓練能加值」等三大議題座談外


記者謝銀仲/民雄報導2014-09-0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3日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辦「雲嘉南勞動力發展領導實務論壇」,邀產官學就「就業更多元」、「職務再設計」與「訓練能加值」等三大議題座談外,分署長施貞仰也以未來勞動力發展趨勢做專題演講,吸引近200位企業與民間團體領導人參與。
施貞仰表示,根據研究指出目前台灣15至29歲青年的勞動參與率落後臨近日本與新加坡,影響因素眾多,包括高等教育過度擴張、學用落差、勞動條件不符期待、青年工作經驗不足,缺乏多元的工作價值等。
施貞仰指出,台灣邁入高齡少子化,預計至2060年15至64歲工作年齡人口僅佔全體人口51%,未來的就業環境將更加嚴峻。
施貞仰認為,高齡社會除勞動力人口驟減,消費市場需求也隨之改變,未來如長照、醫療、觀光旅遊等產業人力需求將大增,建議可朝這些產業去發展技能,增加職能與知識,以因應未來人才需求。
而對於未來勞動力發展趨勢,施貞仰說,未來人才流動現象將愈來愈明顯,針對這種現象,她建議新世代要隨時做好準備,擦亮技藝以累積實力,多培養思考力與國際觀並活用資源,積極與國際接軌,才能適應人才流動的常態趨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