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台灣應從效率驅動經濟走向創新驅動經濟,政府已推動「生產力4.0」計畫,預計9年投入新台幣360億元,投入電子資訊、金屬運輸、機械設備、食品、紡織、零售、物流以及農業等8大關鍵領域。 總統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2015年排名第11名,過去8年來平均11.5名,比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平均16.5名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任內15.5名,有進步。馬總統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38屆、海外華人第24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時,說明台灣有高效率產業聚落、強大創新研發能力、高品質投資環境、友善便捷生活環境等4大競爭優勢。世界銀行2015年發布的經商環境報告,台灣排第11名,比去年進步8名,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調查,台灣在50個主要國家排第4名,僅次於新加坡、瑞士、德國;有時人家常說國內投資環境不好,工業界抱怨缺水缺電,批評很多,但在外人眼中台灣表現不差,「我們往往有點過度妄自菲薄」,有時會打擊國內信心。

2015-12-09 12:21 中央社 台北9日電

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2015年7月以後,台灣經濟情況確實不好,這與整個國際情勢有很大關係,小而開放的經濟,想避免國際情況影響很不容易;政府已推動「生產力4.0」計畫。
馬總統上午接見「中華民國第38屆、海外華人第24屆創業楷模暨創業相扶獎」得獎人時,說明台灣有高效率產業聚落、強大創新研發能力、高品質投資環境、友善便捷生活環境等4大競爭優勢。
總統表示,世界銀行2015年發布的經商環境報告,台灣排第11名,比去年進步8名,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調查,台灣在50個主要國家排第4名,僅次於新加坡、瑞士、德國;有時人家常說國內投資環境不好,工業界抱怨缺水缺電,批評很多,但在外人眼中台灣表現不差,「我們往往有點過度妄自菲薄」,有時會打擊國內信心。
馬總統表示,今年7月以後,經濟情況確實不好,原本估計今年有3%成長,現只能到1%,當然這與整個國際情勢有很大關係,台灣出口占GDP成長的70%,小而開放的經濟,想避免國際情況影響很不容易。
總統指出,根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布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2015年排名第11名,過去8年來平均11.5名,比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平均16.5名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任內15.5名,有進步。
馬總統說,台灣應從效率驅動經濟走向創新驅動經濟,政府已推動「生產力4.0」計畫,預計9年投入新台幣360億元,投入電子資訊、金屬運輸、機械設備、食品、紡織、零售、物流以及農業等8大關鍵領域。
馬總統表示,台灣是貿易大國,生意做得不小,但和主要貿易夥伴都沒有邦交,出口產品被自由貿易協定(FTA)涵蓋的只有10%,反觀日本有17%,韓國35%。
總統說,韓美自由貿易協定與韓陸自由貿易協定都已生效,台灣面板、紡織、石化等將受影響,若不及急起直追,競爭環境恐比不上對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