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個案討論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PMP PMI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 大陸網路三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已齊聚網路保險業。保監會數據顯示,2014年大陸保險業保費收入規模超過人民幣2兆元,年增17.49%。其中,網路保險領域增長潛力巨大,2014年的保費收入為人民幣870億元,在大陸全年保費收入中佔比為4%;而美國同期數字為1.63兆元,佔美國全年保費收入的15%。百度跨足的領域還包含旅遊、餐飲、出行、醫療、教育等產業,本身也衍生出大量小額、高頻、碎片化的保險保障需求。

2015-11-29 00:39:12 經濟日報 記者孫淑瑜/綜合報導

繼阿里巴巴與騰訊之後,百度也加入「互聯網+保險」的行業中。百度、安聯保險和高瓴資本上周宣布合作成立互聯網保險公司,取名暫定「百安保險」。至此,大陸網路三巨頭BAT(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已齊聚網路保險業。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百安保險負責人、安聯保險亞太區電子商務總經理陳誼表示,三方的合作始於今年春天三方的交流活動中,對於「互聯網+保險」未來可觀的市場前景,三方都有共識且願意合作;至於股權比例,目前還不方便透露。
根據保監會數據顯示,2014年大陸保險業保費收入規模超過人民幣2兆元,年增17.49%。其中,網路保險領域增長潛力巨大,2014年的保費收入為人民幣870億元,在大陸全年保費收入中佔比為4%;而美國同期數字為1.63兆元,佔美國全年保費收入的15%。
報導指出,合作三方各有優勢,百度擁有超過6億用戶和14款用戶過億的行動App、海量網路數據及強大的雲計算能力,並且有高端的人工智能與大數據技術與數據智能化處理系統,這將為保險產品形態和商業模式創新提供堅實的基礎。
此外,百度跨足的領域還包含旅遊、餐飲、出行、醫療、教育等產業,本身也衍生出大量小額、高頻、碎片化的保險保障需求。
安聯保險是全球最大的保險集團之一,擁有豐富的保險產品創新經驗;而高瓴資本是亞洲管理資金規模最大、業績最佳的投資基金之一,在大陸已深耕多年,投資了許多網路公司。
報導說,數據、經驗、資本使「百安百險」的前景看好,未來三方將於在線旅遊、電子商務、互聯網金融、短期健康險等方面設計創新險種,並可能會進軍車險。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舉例,比如百度網購中可以引入延遲送達險;而大數據也可以分析出哪些人注重養生、較少去醫院,健康保險費率就應該低一些。
李彥宏表示,「互聯網+保險」,不只是利用網路賣保險,更可以透過網路和大數據技術將保險服務涵蓋到各個網路場景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