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

理律法律事務所前法律專員劉偉杰,13年前盜賣客戶美商「新帝公司」名下聯電股票近31億元後潛逃,理律咬牙認賠後,認為國泰世華銀行未盡查核之責,讓無提領權限的劉偉杰領錢並匯款,求償近10億元;高等法院昨認定劉有新帝委任的授權書有權提款,國泰世華處理過程無疏失,判理律敗訴;可上訴。

2016-08-19

13年前盜賣客戶股票

〔記者楊國文、謝君臨/台北報導〕理律法律事務所前法律專員劉偉杰,13年前盜賣客戶美商「新帝公司」名下聯電股票近31億元後潛逃,理律咬牙認賠後,認為國泰世華銀行未盡查核之責,讓無提領權限的劉偉杰領錢並匯款,求償近10億元;高等法院昨認定劉有新帝委任的授權書有權提款,國泰世華處理過程無疏失,判理律敗訴;可上訴。
  • 劉偉杰當年犯案後馬上變臉落跑出境,只見他下巴變尖、臉型消瘦,眼睛變大了些,臉型更從國字臉變成了瓜子臉。
 (資料照)
    劉偉杰當年犯案後馬上變臉落跑出境,只見他下巴變尖、臉型消瘦,眼睛變大了些,臉型更從國字臉變成了瓜子臉。 (資料照)

劉偉杰追訴期 明年屆滿

劉偉杰當年被台北地檢署以侵占等罪發布通緝,不過追訴時效即將在明年到期。
另名和他一起出境的男性友人林岑偉,因協助劉偉杰逃亡等情被通緝,追訴期10年,至今年5月30日已屆滿,獲不起訴處分。
而理律有陳長文、李念祖、宋耀明等資深律師,為國內知名法律事務所之一,監守自盜案爆發後,理律短短4年就清償新帝公司近31億元,財力雄厚讓法界嘖嘖稱奇。理律法律事務所昨表示,尚未決定是否上訴三審。

理律律師事務所法律前專員劉偉杰13年前盜賣客戶美商新帝公司30億元聯電股票,透過地下匯兌、購買鑽石等洗錢手法將贓款洗到海外後,在男性密友林岑偉(37歲)協助下易容並攜手潛逃香港後轉往中國,雙雙遭通緝,其中林男通緝時效至今年5月30日屆滿,今獲台北地檢署林男不起訴,劉男則因另犯他案,通緝時效明年才會屆滿。「理律」是律師界龍頭,所長陳長文是哈佛大學法學博士,曾任海基會秘書長。但2003年10月間,理律卻爆發盜賣客戶資產的重大醜聞,震驚國內外,當時理律專員劉偉杰利用職務之便,將新帝託管價值30億元的聯電股票盜賣一空,事後利用地下匯兌及透過銀樓向國外購買高價鑽石等方式洗錢,並在理律察覺弊端之前,和男密友林岑偉一起潛逃出境,至今下落不明,劉偉杰也因此被列為十大通緝要犯。台北地檢署認定兩人涉犯業務侵占、洗錢等罪,其中林男追訴期為10年,截至今年5月30日屆滿,今獲不起訴處分;至於劉偉杰則因涉及犯行較林男多,且發佈通緝時間不一,追訴時效要到明年才會屆滿。(吳珮如/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