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2017 01 05 左永安顧問 蔡英文民調再創新低 僅剩33.8% 從職業別來看,軍公教人員、無業/待業者、高階白領人員、以及自營商/企業主都有高達65%以上不滿意林全內閣,其中軍公教人員不滿比例更高達84%。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蔡英文的總統聲望民調再創歷史新低,上任8個月的蔡英文,總統聲望下降超過一半,僅剩33.8%,和上個月相比要掉了4%,不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人大幅上升到54.4%,超過贊同她的人20.6%,顯示「權威的危機」在持續加劇中。 綜合研判,主要的近因有三:林全內閣施政滿意度持續下滑、一例一休政策硬著陸、年金改革逼近攤牌階段。


蔡英文民調再創新低 僅剩33.8%

蔡英文民調再創新低。(報系資料照)
蔡英文民調再創新低。(報系資料照)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公布蔡英文的總統聲望民調再創歷史新低,上任8個月的蔡英文,總統聲望下降超過一半,僅剩33.8%,和上個月相比要掉了4%,不贊同她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人大幅上升到54.4%,超過贊同她的人20.6%,顯示「權威的危機」在持續加劇中。
綜合研判,主要的近因有三:林全內閣施政滿意度持續下滑、一例一休政策硬著陸、年金改革逼近攤牌階段。
此外,滿意林全內閣的施政表現滿意的約27%,不滿意的人已接近61%。值得注意的是,對林全內閣不滿的人不僅僅數量擴增,不滿的強度也在持續增強中。即便是相對較擁護蔡政府的24歲以下年輕人,也有44.9%不滿意林全內閣。
從職業別來看,軍公教人員、無業/待業者、高階白領人員、以及自營商/企業主都有高達65%以上不滿意林全內閣,其中軍公教人員不滿比例更高達84%。
此外,即便是執政的民進黨認同者也有高達45.5%不滿意林全內閣,更別提國民黨認同者和中性選民。
(中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