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7 03 27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南部地區受訪業者超過5成1受「一例一休」政策影響,平均受影響程度的自評分數,較全台整體分數高,且人事成本增加6.6%,也高出全國平均值1.2個百分點,顯示,南部地區受「一例一休」衝擊較全台高;高雄有部分百貨業傳出因受一例一休影響而縮短營運時間。

 林憲祥/高雄報導


一例一休衝擊 南部成重災區
南部企業對一例一休的因應和調整
「一例一休」引發各界反彈,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南部受訪企業超過53.9%,受到一例一休影響,成為重災區,其中業者的三大困擾,包括加班費激增、必須增聘人力因應及發生排班困難的現象。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南部地區受訪業者超過5成1受「一例一休」政策影響,平均受影響程度的自評分數,較全台整體分數高,且人事成本增加6.6%,也高出全國平均值1.2個百分點,顯示,南部地區受「一例一休」衝擊較全台高;高雄有部分百貨業傳出因受一例一休影響而縮短營運時間。
調查顯示,南部地區受訪企業超過53.9%,因一例一休而調整企業運作,並以「改變排班制度」、「增聘兼職人力/短期派遣人力」、「調整員工薪資結構/獎金制度」方式因應最多。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指出,一例一休上路至今,各產業叫苦連天,尤其南部地區以製造業及民生服務業為主,屬於重災產業,過去不少是屬於隔周休二日或長期加班賺取加班費的工作形態,面臨新制度施行,影響程度不在話下。
南部受訪業者中,有51.8%業者坦言營運受到衝擊,更有14.5%業者表示「影響非常大」。若以分數計算,受影響的南部業者平均影響層面達37.6分,略高於全台。
1111人力銀行指出,一例一休實施後,企業面臨的三大困擾,包括「加班費大增/人事成本增加」,其次為「增聘人力/人事成本增加」、及「員工排班困難」。
另調查顯示,有32.6%企業因此調整人事規劃,且以「增聘兼職人力」為主、「增聘正職人力」為輔,更有5.4%採遇缺不補、裁員減少人力等縮編方式因應。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