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2017 03 20 左永安顧問 策略管理(Strategic Management) 康敏平教授 個案討論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表「台積電真的打敗Intel 了!」一文,他說,這幾天,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受矚目的 新聞是Intel以153億美元併下以色列的Mobileye, 這家位於耶路撒冷的汽車自動駕駛(ADAS)企業 落人Intel之手,這也是Intel自2015年8月以167億美元 併入Altera之後,最大宗的併購案,也是Intel進軍 無人駕駛汽車的試金石。 他2016年曾參訪Mobileye, 坐過自動駕駛的汽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謝金河說,不過併了Mobileye,Intel的股價表現平平, 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TSMC 存託憑證在美國市值都超過 Intel,上周台積電市值是1690.14億美元, Intel是1671.44億美元,台積電市值比Intel多19億美元。 2016年台積電市值一度追到只差Intel22億美元, 這回終於超車成功。 謝金河指出,假如三星不算是純半導體企業, 台積電已是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這一點台灣的媒體似乎還沒有注意到!

謝金河:台積電打敗Intel!已是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聯合新聞網作者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 2017年3月20日 上午6:25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表「台積電真的打敗Intel

了!」一文,他說,這幾天,全球半導體產業最受矚目的

新聞是Intel以153億美元併下以色列的Mobileye

這家位於耶路撒冷的汽車自動駕駛(ADAS)企業


落人Intel之手,這也是Intel自2015年8月以167億美元

併入Altera之後,最大宗的併購案,也是Intel進軍


無人駕駛汽車的試金石。

他2016年曾參訪Mobileye,

坐過自動駕駛的汽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

謝金河說,不過併了Mobileye,Intel的股價表現平平,

已經連續兩個交易日,TSMC 存託憑證在美國市值都超過

Intel,上周台積電市值是1690.14億美元,

Intel是1671.44億美元,台積電市值比Intel多19億美元。


2016年台積電市值一度追到只差Intel22億美元,

這回終於超車成功。

謝金河指出,假如三星不算是純半導體企業,

台積電已是全球第一大半導體公司。

這一點台灣的媒體似乎還沒有注意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