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7日 星期一

2017 03 27 左永安顧問 人生意義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心理學家安琪拉.達克沃斯(Angela Lee Duckworth)研究「恆毅力」(grit),歷經錯誤與挫折而不屈不撓的能力,她的心得是:恆毅力是成功的關鍵之一。 聞名國際的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也指出:優異的領導者都渴求建設性的批評,成功的人會對自己說:「我可能出錯,但不代表我是失敗者。」這個激勵人心的洞察,就是本書的催化劑。


經濟書坊/我會失誤 但我不是魯蛇

《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天下雜誌出版
《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天下雜誌出版
2017-03-27 00:00 經濟日報 潔西卡.巴克爾

如果我們能聽到關於犯錯的故事會怎麼樣?我曾經親眼目睹它產生的效果。暢銷作家瑞秋.西蒙斯(Rachel Simmons)在史密斯學院演講時,談到她從牛津大學輟學的經驗,演講結束後,聽講學生大為震撼,坐在演講廳內久久不願離去。
在一場以「失敗」為主題的專題討論會上,有位教師談到她的研究未獲知名期刊錄用時,學生臉上露出了共鳴的表情。
我的同事在聽到她們景仰的人坦誠自己曾犯的錯誤和受挫的遭遇時,紛紛鬆了一口氣,她們敬佩有人能自在分享自己焦慮、沮喪、難堪的故事,而不只是分享成功。
為了工作,我讀了很多有關領導力的書與文章,探索專家認為的領導力發展方式。無數研究都指出:人必須從錯誤中學習,繼續努力,才可能成功。
例如,心理學家安琪拉.達克沃斯(Angela Lee Duckworth)研究「恆毅力」(grit),歷經錯誤與挫折而不屈不撓的能力,她的心得是:恆毅力是成功的關鍵之一。
聞名國際的心理學家丹尼爾.高曼(Daniel Goleman)也指出:優異的領導者都渴求建設性的批評,成功的人會對自己說:「我可能出錯,但不代表我是失敗者。」這個激勵人心的洞察,就是本書的催化劑。
於是我決定採訪有趣又有影響力的女性,但我不想談她們的成功,而要請她們聊聊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許多領導力研究明確指出:犯錯是職涯成長的一部分,但許多職場新鮮人都不了解這個道理,所以我想收集犯錯的故事,來印證這個道理。
(摘自《人生本來就塗塗改改》,天下雜誌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