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2017 08 08 左永安顧問 智基與卓越 三貝德與大地。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POWER SKILL 職場準備度 第一屆 青年 職場 POWER SKILL(威能) 準備度 寒假 培力營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台灣補教業產值一年達1,700億元,為避免與營利事業形象產生連結,鮮少涉足資本市場;但今年有陳立教育被卓越併購後借殼上市、數位教育龍頭三貝德上櫃,加上近年獲利亮眼的智基及幼教股大地等,透過資本市場,加速業界整併、逆轉少子化壓力,並搶攻中國大陸補教市場大餅。卓越2017年7月公告由曾淑鈴出任數位教育部門總經理,曾淑鈴是補教名師陳立的妻子,也是陳立教育事業董事長。卓越完成收購陳立教育100%股購後,目標要打造台灣最大教育集團,也看好教育事業在兩岸實體補習分校的發展機會。

2017-08-08 05:09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台灣補教業產值一年達1,700億元,為避免與營利事業形象產生連結,鮮少涉足資本市場;但今年有陳立教育被卓越併購後借殼上市、數位教育龍頭三貝德上櫃,加上近年獲利亮眼的智基及幼教股大地等,透過資本市場,加速業界整併、逆轉少子化壓力,並搶攻中國大陸補教市場大餅。
由於大陸教育產業近年在資本市場蓬勃發展,其中新東方與好未來(學而思)透過資本市場助力,已在教育市場各據一方,建立領導品牌,吸引不少台灣相關業界目光,有意跟進。
國內大型國高中升學補習班陳立教育集團2017年6月正式由電子類上市公司卓越取得100%股權,成功借殼上市。補教業雖是近年才逐漸進入資本市場,但獲利表現卻讓市場眼睛為之一亮。
國內第一檔補教股智基也是採借殼掛牌模式,在志光補習班入主後,近年獲利三級跳,去年大賺一個股本,每股純益10.69元,前年每股純益也有7.37元。
卓越去年第4季開始逐步增加陳立教育持股,不僅讓卓越在去年靠著第4季業績帶動全年轉虧為盈,繳出每股純益2.9元佳績,今年首季每股純益達2.22元,顯示出補教業的獲利爆發力十足。
卓越2017年7月公告由曾淑鈴出任數位教育部門總經理,曾淑鈴是補教名師陳立的妻子,也是陳立教育事業董事長。卓越完成收購陳立教育100%股購後,目標要打造台灣最大教育集團,也看好教育事業在兩岸實體補習分校的發展機會。
智基與卓越以外,上市櫃公司與教育事業相關的個股還有三貝德與大地。其中三貝德穩坐台灣數位教育第一大品牌,第2季中旬啟動「教育大平台」計畫,在原有的數位學習產品架構外,加入實體補習班就讀、家教平台媒合、直播課程收視等產品。
大地是大陸幼教品牌業者,從開發校園到教材教具,提供一條龍服務,並協助幼兒園運作成功,去年也大賺超過一個股本。
三貝德總經理魏宏泰表示,補教業進入資本市場後,將會加速業界整併。台灣補教產業面臨少子化危機,但目前直轄市和各縣市短期補習班設立的家數不見大幅減少,可以預期未來會出現倒閉潮或整併潮,大型業者向資本市場靠攏,藉此取得未來整併優勢,也將加速中小型業者的淘汰。
卓越表示,大陸教育產業在資本市場蓬勃發展,台灣地區教育能量不亞於大陸,但因資本市場始終沒有教育板塊形成,陳立教育成為上市公司子公司後,將使教育產業朝更健全與合規方向發展,也期待在資本市場支持下,借助併購方式,加速公司完成從幼稚園、小學至中學的K12教育集團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