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nVidia處理器的汽車總計達450萬輛,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 車用半導體業者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攜手奧迪 宣戰蘋果 Google強攻車用市場 將大舉開發Android娛樂資訊平台蘋果目前合作對象包括寶馬汽車(Bayerische Motoren Werke,BMW)、戴姆勒(Daimler)旗下豪華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與本田汽車(Honda)等

攜手奧迪 宣戰蘋果 Google強攻車用市場

將大舉開發Android娛樂資訊平台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谷哥)與德國汽車大廠奧迪(Audi)預定於2014年美國消費電子大展(CES)中宣布合作計劃,將一起合作開發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的車內娛樂裝置與資訊服務。
根據消息人士,Google 也計劃公布與其他車廠與科技業者,包括晶片廠輝達(nVidia)的合作計劃,同樣以Android軟體為基礎所開發出的車用服務。 

科技廠商搶進汽車市場,希望打造出讓駕駛、乘客在汽車內同樣享受如同使用智慧型手機般的服務,輕鬆聽音樂、使用導航等。 

商機龐大積極卡位

Google此舉等於向蘋果(Apple)正式宣戰,彼此競爭戰場已經擴大至汽車市場。蘋果去年6月已先行宣布和車廠合作計劃,蘋果將iPhone和其他搭載蘋果iOS軟體裝置與汽車儀表板控制系統進行整合。

蘋果目前合作對象包括寶馬汽車(Bayerische Motoren Werke,BMW)、戴姆勒(Daimler)旗下豪華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GM)與本田汽車(Honda)等

Google、蘋果在各種數位商機市場競爭激烈,包括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行動應用服務等。每年銷量達8000萬輛的汽車與輕卡車成為這兩大科技巨頭最新著眼市場,努力挖掘其中潛藏商機。

市場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車用電子裝置的分析師考斯洛斯基(Thilo Koslowski)表示,蘋果與Google見到車用電子裝置商機,他們想擴大與車廠合作,將其技術整合進汽車。」 

CES展聚焦車用裝置


汽車是今年CES展重點,奧迪除將公開與Google合作計劃外,也將發表,最新汽車自駕新技術,以及相關車款推出時程表。福特(Ford)與寶馬都預期將展示整合車用電子裝置新技術車款。

通用技術長亞伯蘭指出,2015年車款都將具備連接無線寬頻網路的新技術。
Google與行動裝置處理器廠商ARM都將是車商亟欲合作的科技業者。
車用半導體業者飛思卡爾半導體(Freescale Semiconductor)全球商業研發總監庫馬(Rajeev Kumar)指出,Google的Android系統將開始在車用電子裝置市場中發光發熱,亞洲市場將是最先發展地區,之後將拓展至全球。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nVidia是在車用電子裝置市場搶得先機的半導體業者,配備nVidia處理器的汽車總計達450萬輛,英特爾(intel)、高通(Qualcomm)必須更加努力才有機會滲入該市場。 

【3大平台商與車廠合作概況】


★Google
合作車廠:奧迪、豐田、特斯拉

概況:
◆明年初CES展宣布與奧迪共同開發以Android為基礎的車內娛樂及資訊系統
◆2006年來陸續提供奧迪、豐田、特斯拉地圖服務

★蘋果
合作車廠:寶馬、賓士、通用、本田

概況:
◆今年6月發表iOS in Car,將iPhone等裝置與汽車儀表板控制中心整合
◆寶馬2014新車均將整合Siri Eyes Free語音功能
◆本田部分新車方向盤配備Siri功能鍵

★微軟
合作車廠:福特

概況:
◆協助福特開發Sync聲控系統,2007年推出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