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6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鴻海與黑莓BlackBerry3個月就完成首款產品3G全觸控中低價機種Z3(代號為雅加達)的開發 郭台銘表示,在鴻海與黑莓簽約合作前,黑莓執行長程守宗花了兩小時向他說明黑莓的價值,其中之一就是安全性,尤其4G將更加帶動雲端普及,如果終端產品的安全性不足,個資與企業機密外洩將會造成極大的問題。鴻海與黑莓的合作模式很特別、與鴻海其他客戶的模式都不一樣,以產品來說,黑莓專心把軟體、安全性、伺服器、物聯網做好就行,但是好的軟體不能沒有硬體做為舞台,所以,鴻海就替黑莓做好軟硬體結合、硬體製造,在銷售管道上,黑莓自己拓展其最熟悉的美國與歐洲市場,鴻海則替黑莓打開中國與東南亞的機會。

工商時報 記者吳筱雯/巴塞隆納報導 
看好黑莓(BlackBerry)智慧手機價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表示,對黑莓重返榮耀有百分之百的信心,雙方合作的首款產品僅花3個月就完成開發,更是業界創舉;也因為鴻海與黑莓攜手,最愛黑莓機的美國總統歐巴馬不需要換手機,郭台銘說,相信「歐巴馬會因此而感謝我們」。
郭董赴巴塞隆納站台
黑莓昨天在巴塞隆納舉行小型記者會,特別邀請大力支持黑莓的合作夥伴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站台;即使外界對黑莓能否成功翻身還是多所質疑,但郭台銘強調,他對黑莓有100%的信心,「我不打沒把握的仗」。
郭台銘表示,在鴻海與黑莓簽約合作前,黑莓執行長程守宗花了兩小時向他說明黑莓的價值,其中之一就是安全性,尤其4G將更加帶動雲端普及,如果終端產品的安全性不足,個資與企業機密外洩將會造成極大的問題。
郭台銘說,安全性是為什麼美國總統歐巴馬堅持使用黑莓機,沒換成其他手機的原因,也因鴻海協助黑莓持續推出新機,讓歐巴馬可以一直用黑莓機而不需換機,他相信「歐巴馬到後來也會感謝我們」。
證明鴻海硬體實力
郭台銘回憶,其實從黑莓前前任、前任執行長的時期,鴻海與黑莓就開始洽談更深度的合作,但當時黑莓還沉浸在過去的榮光之中、決策太慢,即使公司已一塌糊塗,黑莓硬體工程師還想放耶誕節大假,是他建議黑莓把工程師送來鴻海、與鴻海工程師一起合作,以加速流成,雙方在2013年12月12日才簽約,比起一般開發流程少說9~12個月,鴻海與黑莓3個月就完成首款產品3G全觸控中低價機種Z3(代號為雅加達)的開發,這樣的速度是業界創舉,更加證明鴻海的硬體與零組件製造實力,程守宗因此十分感謝他。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鴻海與黑莓的合作模式很特別、與鴻海其他客戶的模式都不一樣,以產品來說,黑莓專心把軟體、安全性、伺服器、物聯網做好就行,但是好的軟體不能沒有硬體做為舞台,所以,鴻海就替黑莓做好軟硬體結合、硬體製造,在銷售管道上,黑莓自己拓展其最熟悉的美國與歐洲市場,鴻海則替黑莓打開中國與東南亞的機會。
程守宗:鴻海續操刀
黑莓執行長程守宗表示,首款機種Z3近期就已完成開發,預計4月率先在印尼上市,售價低於200美元,之後將會推出LTE版本的Z3並對全球市場發售,同樣會交由鴻海操刀。
黑莓現階段先以鞏固企業市場為主,而黑莓賴以起家的QWERTY鍵盤機種,則因有助於生產力,仍是不少企業的最愛;程守宗表示,黑莓已在開發搭載QWERTY鍵盤的Q20,也是交給鴻海製造,今年底之前可望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