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人生意義 岩田聰熱愛電玩,他曾在一次演講中這麼形容自己:「在我的名片上寫著,我是一個公司的總裁。在我自己來看,我是一個遊戲開發者。在內心深處,我實際上是一個玩家。」而這句話也成了岩田聰人生寫照。總公司設在京都的任天堂近年不斷設法扭轉虧損的局面。岩田聰原是程式設計師,2000年加入任天堂,2年後接任社長。2007年,岩田聰獲選為遊戲行業最具影響力25人榜首。數月前為了扭轉虧損而開始改變只專注遊戲機的政策。

2015-07-13 15:10:56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日本電視遊戲巨擘任天堂集團13日表示,任天堂社長岩田聰11日因為膽管癌病逝,得年55歲。
總公司設在京都的任天堂近年不斷設法扭轉虧損的局面。岩田聰原是程式設計師,2000年加入任天堂,2年後接任社長。2007年,岩田聰獲選為遊戲行業最具影響力25人榜首。數月前為了扭轉虧損而開始改變只專注遊戲機的政策。
岩田聰2014年曾自動減薪一半,以彌補遊戲銷售業績下跌。任天堂的競爭對手索尼與微軟的遊戲機銷售成績使它面臨苦戰。這三家公司都面臨消費者以智慧手機及其他行動裝置下載低價甚至免費遊戲的市場趨勢。
岩田聰熱愛電玩,他曾在一次演講中這麼形容自己:「在我的名片上寫著,我是一個公司的總裁。在我自己來看,我是一個遊戲開發者。在內心深處,我實際上是一個玩家。」而這句話也成了岩田聰人生寫照。
岩田聰剛擔任社長時,任天堂公司正處於低潮時期,當時外界一度懷疑這位工程師出身、個性溫和、作風開明的好好先生是否能帶領任天堂脫離困境,岩田聰最後做到了,NDS掌上型遊戲機及Wii的巨大成功,讓任天堂重新站上一線大地位,也讓當時任天堂股價市價狂飆。

日本電視遊戲巨擘任天堂集團13日表示,任天堂社長岩田聰(見圖)11日因為膽管癌病逝,得年55歲。 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