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7日 星期六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留意全球快樂報告主要會根據六個因素去計算分數,再從而作出排名,當中包括有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社會支援、壽命、人生選擇的自由度、慷慨度及貪污情況等。而今年丹麥終於由去年的第 3 位攀升至第 1 位,並以相對較好的 GDP、壽命及社會支援取得 7.526 這個高分。此外,另一有趣的地方是今年頭 10 位的國家與去年完全一樣,而分別只是排名有所不同。遠見雜誌7月1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台灣民眾幸福感與社會整體快樂評價創近3年新低6.29分,2015年台灣國民幸福指數為6.76分,2014年為6.93分,數據顯示台灣民眾個人主觀幸福感連續三年呈現下跌走勢,來到近三年新低。根據遠見雜誌公布2016年第二季調查結果,台灣民眾對於個人幸福感指數評價為6.29分,仍算是持較樂觀的態度;但社會整體快樂程度只有4.66分,呈現較為負面的態度。1.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 per capita) 2.社會援助(social support) 3.健康壽命期望值(healthy life expectancy) 4.做出人生選擇的自由(freedom to make life choices) 5.慷慨捐款程度(generosity) 6.國家腐敗貪汙程度(perceptions of corruption)以下是全球排名前 10 的國家: 1.丹麥 2.瑞士 3.冰島 4.挪威 5.芬蘭 6.加拿大 7.荷蘭 8.紐西蘭 9.澳洲 10.瑞典 快樂指數倒數前 10 名: 148.馬達加斯加 149.坦尚尼亞 150.賴比瑞亞 151.幾內亞 152.盧安達 153.貝南 154.阿富汗 155.多哥 156.敘利亞 157.蒲隆地

三月 17, 2016 • 科技趣聞 •

自 2012 年開始,World Happiness Report 每年都會發表「全球快樂報告」,而最新一份 2016 年報告日前亦已正式公開,當中可以看到全球其中 156 個國家的快樂指數。至於今年來自歐洲的丹麥終於超越其他對手成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但我們身處的香港卻只排在第 75 位,可見經濟發達並不代表一定會快樂。
001
留意全球快樂報告主要會根據六個因素去計算分數,再從而作出排名,當中包括有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社會支援、壽命、人生選擇的自由度、慷慨度及貪污情況等。而今年丹麥終於由去年的第 3 位攀升至第 1 位,並以相對較好的 GDP、壽命及社會支援取得 7.526 這個高分。此外,另一有趣的地方是今年頭 10 位的國家與去年完全一樣,而分別只是排名有所不同。


至於香港方面,今年的快樂程度似乎已進一步倒退,因為最新的排名已由去年的 72 位下跌至今年的 75 位,雖然香港在 GDP 方面名列前矛,但可惜其餘幾項指數的得分只屬一般,因此令到排名只能維持在中游位置,僅僅勝過仍處於內戰、排名第 76 的索馬利而已。最後敬陪末席的國家則是非洲的布隆迪,而該國亦被譽為全球最悲慘的國家之一,因為當地除貧窮問題嚴重外,內戰亦令國家變得四分五裂,而且更有過百萬人因為戰爭而流離失所。
003
來源:World Happiness Report

【大紀元2016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毅帆綜合報導)遠見雜誌7月1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台灣民眾幸福感與社會整體快樂評價創近3年新低6.29分,2015年台灣國民幸福指數為6.76分,2014年為6.93分,數據顯示台灣民眾個人主觀幸福感連續三年呈現下跌走勢,來到近三年新低。根據遠見雜誌公布2016年第二季調查結果,台灣民眾對於個人幸福感指數評價為6.29分,仍算是持較樂觀的態度;但社會整體快樂程度只有4.66分,呈現較為負面的態度。
與2015年第二季比較,幸福感6項主觀感受皆微幅下降。在身體、財務及未來等3個面向尤其有顯著的差異變化。其中「財務及收入滿意程度」與「對自己未來生活保障的信心程度」兩個面向,與去年同期相比呈顯著下跌趨勢,代表民眾在財務及收入與未來生活保障方面,持疑慮與觀望態度。
值得注意的是,網路時代的來臨,讓20-34歲的「數位原住民」、也就是與數位網路接觸較緊密的年輕族群較樂觀,幸福感分數(6.36分)較整體受訪者來得高。
去年台灣國民幸福指數,37國當中排名第18名,但仍居亞洲第一,贏過日本的21名,以及南韓的28名,排名第一的則是澳洲。
責任編輯:席巧

聯合國公布《2016 全球快樂報告》台灣排名亞洲第三!網友:活在平行時空?

原文連結 
聯合國在 16 號發布了一份統計全球 157 個國家的人民快樂指數的報告,北歐五國之一的丹麥擠下了去年的冠軍瑞士成為第一名,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同樣屬於北歐五國的芬蘭、冰島、瑞典、挪威全數上榜,北歐成了全球最快樂的地方。

▼丹麥是全球最快樂的國家...看到這畫面瞬間就想起《丹麥女孩》阿
而在亞洲地區,排名全球第 22 名的新加坡則是亞洲快樂指數最高的國家,泰國全球排名 33 位居亞洲第二,台灣全球排名 35,比去年的第 38 名上升 3 個名次,成為亞洲第三快樂的國家,日本則排名全球 53 名、香港排名全球 75 名,中國則是全球第 83 名。

▼新加坡排名亞洲第一
▼泰國排名亞洲第二
▼台灣排名亞洲第三...客官你信嗎?

影響快樂指數高低的因素大致可分為六項

1.人均國內生產總值(GDP per capita)
2.社會援助(social support)
3.健康壽命期望值(healthy life expectancy)
4.做出人生選擇的自由(freedom to make life choices)
5.慷慨捐款程度(generosity)
6.國家腐敗貪汙程度(perceptions of corruption)

以下是全球排名前 10 的國家:
1.丹麥
2.瑞士
3.冰島
4.挪威
5.芬蘭
6.加拿大
7.荷蘭
8.紐西蘭
9.澳洲
10.瑞典

北歐五國政府的福利政策十分完善,人民快樂指數自然極高

快樂指數倒數前 10 名:
148.馬達加斯加
149.坦尚尼亞
150.賴比瑞亞
151.幾內亞
152.盧安達
153.貝南
154.阿富汗
155.多哥
156.敘利亞
157.蒲隆地

倒數 10 名的國家多數還是非洲國家…敘利亞內戰至今也已造成 20 多萬人死亡,甚至引起了歐洲難民潮...

▼敘利亞內戰傷亡無數,城鎮也成了廢墟
▼排名最後的東非國家蒲隆地則正經歷著劇烈的政治動盪
對於台灣能排名亞洲第三,網友紛紛覺得不可思議,「活在平行時空啊?」、「極樂台灣阿...」、「所以聯合國也認為台灣是個國家吧!!」、「亞洲根本就是煉獄!」


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那個最快樂的窮國「不丹」去哪了?不過小編記得之前讀過一篇報導,指出因為不丹政府近年來積極對外開放,雖然人民有了手機、電視、電腦等現代化設備,但酗酒、毒品、犯罪、失業等等問題確層出不窮,「人間最後的樂土」這個稱號已漸漸成為往事。

▼快樂的窮國不丹似乎已成過去
▼最後附上一張台灣的真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