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統一中控副總楊壽正指出,大陸包裝水市場2015年全年的銷售額達人民幣270億元(約台幣1,350億元),礦泉水的市場銷售額約人民幣50億元,其中低價與高價礦泉水銷售比例約三比二,統一中控在中國水市場的布局策略,鎖定中、高價的礦泉水市場。 2016年水年銷售目標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10億元),年增率突破60%。 統一中控在世界三大水源之一長白山設礦泉水廠成為下一個推動營收成長的秘密武器。圖為統一中控副總楊壽正。 特派記者黃淑惠/攝影長白山是大陸著名礦泉水水源之一,統一中控在取得長白山水源開採資格後,在長白山腳下花費美金6,775萬元(約新台幣21億元),投資成立長白山礦泉水廠,2015年開始投產,目前只有一條生產線,2015年在中國的市占率約0.8%。



2016-08-20 04:58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黃淑惠/大陸長白山19日電





大陸今年上半年受到多雨天氣影響,飲料市場表現不佳,統一中控在中國飲品市場,不打價格戰、力推價值營銷,今年再推出兩款人民幣19.9元(約新台幣百元)的高價飲品,刷新統一在飲品推出的銷售單價,全力搶攻高端市場消費商機。
統一中控副總楊壽正表示,飲料的銷售是統一中控每年業績成長的主要動能,上半年飲品的營收達人民幣74.4餘億元,年減8.2%,占營收比達66%;茶、綜合飲料及水,雖然受到整體市場拖累,銷售略為下滑,全大陸的市占率則比去年還好,顯示統一中控力推價值營銷策略是成功的。
統一中控預估2016年的資本支出在人民幣15至20億元,2017年的資本支出約20億元,布局還是會朝高端、高質化產品外;產品銷售力道強的產品,也是擴大投資評估的重要因素。
統一董事長羅智先日前表示,大陸今年飲料市場「沒有夏天」,預期下半年飲料市場也會非常的辛苦。楊壽正指出,統一中控因應市場變化,持續推動市場價值營銷,不打「價格戰」,而是強打「價值戰」。
楊壽正說,2016年大陸天氣條件不佳影響飲品銷售,但統一中控的高價產品銷售情況仍保持水準,像是零售價人民幣5元的「小茗同學」開出紅盤;6月更推出每瓶人民幣19.9元的「恬蜜光年」飲料,成為統一中控飲品售價王,主打有品味的甜品,代表統一中控推動「價值戰」的決心。

統一轉投資的香港上市公司統一中控,鎖定大陸年銷售人民幣50億元(約台幣250億元)的礦泉水市場商機,在取得長白山水源開採資格後,期待拿下大陸市場二成的市占率。
統一中控副總楊壽正指出,大陸包裝水市場2015年全年的銷售額達人民幣270億元(約台幣1,350億元),礦泉水的市場銷售額約人民幣50億元,其中低價與高價礦泉水銷售比例約三比二,統一中控在中國水市場的布局策略,鎖定中、高價的礦泉水市場。
長白山是大陸著名礦泉水水源之一,統一中控在取得長白山水源開採資格後,在長白山腳下花費美金6,775萬元(約新台幣21億元),投資成立長白山礦泉水廠,2015年開始投產,目前只有一條生產線,2015年在中國的市占率約0.8%。
楊壽正指出,統一在水這個市場的市占率還太小,考量到大陸產業結構調整,水的需求才剛開始成長,統一中控中國飲品布局,不能在這塊市場缺席,2016年水年銷售目標人民幣2億元(約新台幣10億元),年增率突破60%。

統一中控水產品銷售,專注稀有、進入門檻高的礦泉水市場,中期目標期望能突破年銷售額人民幣10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