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2017 05 03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市場調查機構IC Insights的資料顯示,以半導體營收計算,南韓三星電子可望在2017第2季一躍成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一腳踢開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終結英特爾長達24年的霸主地位英特爾1993年登上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寶座,當年推出奔騰處理器,帶動個人電腦市場攀抵新高峰。 由於晶片市場環境有利,再加上推出旗艦機種Galaxy S8,分析師預估三星第2季營收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2017-05-03 00:37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市場調查機構IC Insights的資料顯示,以半導體營收計算,南韓三星電子可望在2017第2季一躍成為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一腳踢開競爭對手英特爾(Intel),終結英特爾長達24年的霸主地位


IC Insights 2日出爐的數據預估,三星第2季半導體營收可望達149億美元,較前季成長7.5%,也比英特爾營收預測值144億美元還高。英特爾首季半導體營收為142億美元,高於三星的135億美元。
IC Insights表示,若本季記憶體的行情持平或走高,三星便有望擠下英特爾,這將是1993年以來英特爾首度痛失全球半導體龍頭寶座,而這對三星以及其他半導體廠商來說都是重大里程碑。
在愈來愈多中國消費者購買高階數位裝置的情況下,記憶體晶片價格水漲船高成為三星營收攀升的推手,預估2017年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以及NAND快閃記憶體的價格將分別大漲39%及25%。
英特爾1993年登上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寶座,當年推出奔騰處理器,帶動個人電腦市場攀抵新高峰。
由於晶片市場環境有利,再加上推出旗艦機種Galaxy S8,分析師預估三星第2季營收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三星與英特爾半導體總營收 資料來源:各公司、IC Insights
三星與英特爾半導體總營收 資料來源:各公司、IC Insigh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