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5大原因讓妳成為“大叔控” 愛情,其實是很現實、很有歷史感的一種感情。當大叔控成為“流行文化”,就不僅僅是個人問題。韓劇《對不起,我愛妳》、《巴黎戀人》等的男主角,其特點都是穩重、體貼、多金、痴情……作為偶像劇最大受眾的女性觀眾尤其青年女性觀眾,容易被誇張的劇情激發“完美愛情之夢”,成為“大叔控”。性格特徵:性格不一而論,但一般都有內涵豐富、洞悉世情、穩重踏實、能體貼包容、敢擔當責任等特點。

北京新浪網 2013-01-08

5大原因讓妳成為“大叔控”

  愛情,其實是很現實、很有歷史感的一種感情。當大叔控成為“流行文化”,就不僅僅是個人問題。

  年齡特徵:通常指30歲至50歲左右的男人,當然也不完全限定在這個範圍之內,有成熟氣息﹔

  外形特徵:有鬍子等標誌性附件。可以帥氣、有型,也可以外貌平平,但舉手投足都散發成熟男性的魅力,舉止穩重不浮躁﹔

  性格特徵:性格不一而論,但一般都有內涵豐富、洞悉世情、穩重踏實、能體貼包容、敢擔當責任等特點。另外也不乏天然呆的討喜類型。大叔重在有“內涵”,不同於少年的幼稚,他們往往會在別人無助孤獨的時候,充當“明燈”、“安慰者”的角色﹔

  能力特徵:早已步入社會,經驗閱歷自然豐富(包括性經驗)。更懂得女人心思,對女人更能表現得溫柔體貼。各方面處事能力都強,人脈廣,不乏社會各行業的中流砥柱,一般都事業初成,或者已有穩定的生活和經濟來源,部分“大叔”甚至已積累有豐厚的經濟基礎。

  1 童年陰影,父愛缺失?
  父親是女孩子的第一個異性伙伴和參照對象,缺少父親保護和關愛的女孩容易沒有安全感。她們往往會在自己能夠做主的未來人生中,不斷去修補這塊陰影,希望自己能一直處在“被保護”的“女兒”的角色中。

  2 父女情深,過度崇拜?
  精神分析學派的創始人弗洛伊德,曾定義了一種“厄特克拉特情結”,又叫“戀父情結”。這可能是“大叔控”的根源之一。

  3 追求完美,崇尚“英雄”?
  “大叔”可能在經濟能力、性能力、生存能力等各方面都會是女生眼中的“英雄式人物”他幾乎無所不能,無所不知,更有責任感,能給女性更加完整的保護。從這方面來看,除非是含著金湯匙長大,否則在財力、能力和社會影響力上,年輕人確實無法和“大叔”PK。

  4 情傷難愈,尋找安全感?
  人在脆弱的時候會失去判斷力。陷入與同齡異性之間發生的失戀或者情傷事件的女孩子,會恐懼再去愛上同齡人,她們會認為“大叔”對待感情更沉穩,更懂得憐香惜玉,也更有安全感。

  5 受影視劇愛情模式(尤其韓劇)影響?
  偶像劇中的“大叔”向來頗為吸引,比如韓劇《對不起,我愛妳》、《巴黎戀人》等的男主角,其特點都是穩重、體貼、多金、痴情……作為偶像劇最大受眾的女性觀眾尤其青年女性觀眾,容易被誇張的劇情激發“完美愛情之夢”,成為“大叔控”。

愛大叔的心理準備

  愛大叔的心理準備

  並不是年紀大的優秀男性都值得托付終身,做“大叔控”之前,還是應該明白面對“大叔”時,愛情陷阱可能比面對同齡異性更多。“大叔”通常都相當理性,如果他本身就是個花花公子,小蘿莉絕對不是對手﹔他可能是大齡“白紙男”,有這樣一種男人,人到中年,卻還沒有一次與異性的戀愛經歷。

  也許他事業心太重,也許心態上存在異常,這種男人充其量衹算是“偽大叔”。最可怕的,處於結婚壓力中的大叔,還可能衹是把女性當成指定任務中的“結婚對象”,全無“真愛”可言。

  生活不是“有情飲水飽”,兩個完全成長在不同的時代環境和生活環境中的人,還要面對彼此的思維方式、價值觀等各方面的天壤之別……久而久之,一切不和諧如礁石一般浮出水面,要面對最為現實的婚姻煩惱時,“大叔控”們,還願意陪著“大叔”迅速變老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