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8 01 15 左永安顧問 經營管理的秘訣 「願景」跟「熱情」 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中國開完19大之後,政治面可望有五年穩定掌控,經濟接下來有機會呈跳躍式的成長,大破壞、大連結之下,阿里巴巴、騰訊都是最大的創投業者。包括打造產品線跟生態系、通路管理、理財教育的推廣,以及如何運用集團的資源等各方面厚植實力,其中最重要的則是幫助到投資人。


2018-01-15 00:01經濟日報 王奐敏

談起經營管理的秘訣富邦投信董事長胡德興表示,最重要的是必須有「願景」跟「熱情」即便他在資產管理業已經很多年,看到了未來資產管理業發展的潛力,但市場不斷變化,現在業者不是只有賣基金,還要能創新。

比如未來可以打造技術輸出到亞洲各國,變成區域資產管理的領先者,身為經營者就要驅動大家往這個方向走。

善用資源 厚植實力

要成就這樣的未來,胡德興認為要做的事很多,包括打造產品線跟生態系、通路管理、理財教育的推廣,以及如何運用集團的資源等各方面厚植實力,其中最重要的則是幫助到投資人。
「保持著這種熱情,每天都會有好的事情發生,遇到困難也能迎刃而解。」胡德興說。
胡德興認為,有創新才能擴大市場、增加附加價值,除了要不斷學習成長,帶領團隊也是需要熱情,有熱情才有執行力,就有能力去面對挑戰。

激勵員工 求新求變

當然團隊合作也很重要,不可能只靠一個人。而身為領導者就是要驅動大家求新求變,不斷激勵與鼓勵同仁,只要有熱情,很多事情都可以做到。
對於富邦集團在中國的布局,胡德興表示,中國是長期策略發展的市場,經營大陸的市場也是很好的學習。
有機會的話,富邦投信的ETF產品可以做技術的輸出,也可以外派人員去香港、大陸等地的合資公司,對人才的培養也很有幫助。
胡德興認為,中國開完19大之後,政治面可望有五年穩定掌控,經濟接下來有機會呈跳躍式的成長,大破壞、大連結之下,阿里巴巴、騰訊都是最大的創投業者。
線上線下已經不能破壞,那就好好的連結,做成一片森林。台灣資產管理業者在大陸發展的優勢是文字語言相同,可以創新很多東西,找到很多新的機會切入。
在ETF市場這塊,近幾年規模的成長最快,產品發展也愈趨多元。

創新研發 產品多元

胡德興指出,如果不想跟別家發一樣的ETF產品,選比較難的來發,成本又高,除了困難度較高之外,若是沒有好好造市,這個產品又可能會死掉,因此研發與創新都是非常有挑戰性的。
而在台灣這個市場裡面,ETF至少要做到前兩名,才有競爭力跟生存到最後的能力。


胡德興強調,現在的資產管理業,跟以前傳統的打仗又不一樣,就是需要一個願景,還有熱情,才能在愈來愈競爭的環境裡看到未來,面對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