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和泰汽車(2207)、裕隆(2201)集團油電車銷售比例及推出電動 車產品不斷增加, 環保節能、氣候變遷,產業愈來愈訴求環保,相關商機應運而生,包括油電車、發熱衣等,已成市場新顯學。遠東新(1402)、新纖維(1409)、力鵬(1447)、東和(1414)


環保節能、氣候變遷,產業愈來愈訴求環保,相關商機應運而生,包括油電車、發熱衣等,已成市場新顯學。

在政府制定廢氣排放要求趨嚴,迫使車商生產更多電動車或油電車,加上市場存在需求,車商也樂於順勢而為,因而使得國內油電車市場越來越熱,相關車商業績愈來愈好,油電車在2014金馬年成長性更被市場看好。由於公認油電車和電動車已是最具發展性的環保車種,因此各大車 廠無不卯勁研發這類高前景車款,環保車儼然已是未來10年最具發展前景的車種要角。

和泰汽車(2207)、裕隆(2201)集團油電車銷售比例及推出電動 車產品不斷增加,股價也同步漲升。2012年,和泰車導入豐田Camry hybrid油電車國產化,已推升整體油電車銷量激增3.5倍。

看準油價持續走高,將帶動節能環保車銷售,2013年,和泰車繼續加碼引進新車種,同時配合與交通部合作的環保車示範運行計畫,導入包括iQ EV、RAV4 EV兩款純電動車,以及Prius PHV插電式油電車 等3款,擴大在環保車市場的領先優勢。油價大漲帶動國內油電混合動力車熱賣,裕隆集團也在自創品牌納智捷生產油電車,加入油電車競爭市場。

面對高油價衝擊、新能源車市場的發展,裕隆除加入油電車的行列,更直接挑戰純電動車產品,投入龐大經費開發。而全球天氣愈來愈冷,機能性發熱衣銷售加溫,無論是外銷國際市場或國內需求,與發熱衣供應鍊沾上邊的紡纖「抗寒概念股」,業績越冷越旺。

國內相當多的傳統紡織廠,這幾年不斷投入機能性、發熱衣的研發創新,業績因此大幅成長,也讓紡織類股在今年成為股市最夯的族群。

有關的企業如遠東新(1402)、新纖維(1409)、力鵬(1447)、東和(1414)等,這幾年的營運因此而增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