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民眾抱怨:「漲到一杯6、70元,和便當一樣貴,真的喝不下去。」 茶湯會、CoCo都可 手搖飲料大吹漲價風,國內手搖飲料店龍頭清心福全、50嵐及日出茶太下周起陸續調漲,每杯漲5元,清心福全的綠茶由10元漲至15元,50嵐的冰淇淋紅茶拿鐵由65元漲至70元。公平會訪查初步瞭解,飲料店市場店數眾多、競爭激烈, 手搖飲料連鎖業者調漲的品項、調幅、時間、地區各不相同,

聯合報╱記者陳景淵╱即時報導2014.05.26

媒體報導手搖飲料連鎖店為因應營運管銷成本壓力,

陸續或預計調漲部分飲品價格。

公平會訪查初步瞭解,飲料店市場店數眾多、競爭激烈,

手搖飲料連鎖業者調漲的品項、調幅、時間、地區各不相同,

甚至有業者調降部分飲品價格,初步仍無價格一致性調漲的狀況。

公平會表示,仍將持續關注相關市場供需變化,

提醒業者遵守公平交易法相關規定,倘獲有業者聯合調漲相關產品價格,

違反公平交易法的具體事證,一定予嚴懲,以維護市場交易秩序與消費者利益。

手搖飲料大吹漲價風,

國內手搖飲料店龍頭清心福全、50嵐及日出茶太下周起陸續調漲,

每杯漲5元,清心福全的綠茶由10元漲至15元,

50嵐的冰淇淋紅茶拿鐵由65元漲至70元。

今日出版的《蘋果》報導,手搖飲料店茶湯會、CoCo都可已在4月陸續調漲,

清心福全、50嵐和日出茶太此波調漲,

是手搖飲料業者今年以來最大規模調漲。清心福全表示,

因加盟商陸續反映人事及油電雙漲的壓力,

不得不漲,是經營27年來首度漲價。50嵐表示,還在討論漲價品項和漲幅。

消基會批,茶的成本很低,糖、水及鮮奶最近也都沒有漲價,

業者趁夏天大家需要茶飲時大漲價沒道理,

「欺負消費者」。

民眾抱怨:「漲到一杯6、70元,和便當一樣貴,真的喝不下去。」

(方翊倩/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