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新經濟部長換杜紫軍,昨天接續前部長張家祝規劃,啟動經貿體系人事新局。已經屆齡的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將交出棒子,由前經濟部政務次長、現任行政院顧問梁國新接任 王志剛擔任貿協董事長職務六年多,以「行銷台灣」、「行銷MIT」及「行銷個別公司品牌、產品」三管齊下的拓銷策略,積極提升台灣產業國際形象、強化會展產業競爭力。

新經濟部長換杜紫軍,昨天接續前部長張家祝規劃,啟動經貿體系人事新局。已經屆齡的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將交出棒子,由前經濟部政務次長、現任行政院顧問梁國新接任,要讓我國最重要的經貿工作無縫接軌。

杜紫軍指出,王志剛已完成「階段性任務」,貿協接下來要開發新興國家,以及推展與其他國家貿易,因此由對國際經貿事務熟悉的梁國新接任。

貿易局表示,王志剛擔任貿協董事長職務六年多,以「行銷台灣」、「行銷MIT」及「行銷個別公司品牌、產品」三管齊下的拓銷策略,積極提升台灣產業國際形象、強化會展產業競爭力。

拓展中國大陸市場是王志剛的重大政策, 如舉辦「台灣名品博覽會」,從二○○九年開始,在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大城市舉辦,近年也到貴州、內蒙古等二、三級城市拓銷。

統計到今年七月止,台灣名品展已辦理卅一場次,有一萬六千多次廠商參展,吸引超過八百萬人次參觀,創造一百卅億美元商機 。

杜紫軍說,六年多來,王志剛推動成績好、大陸市場鞏固得非常好,行政院也相當肯定王志剛的貢獻。

不過,貿協下階段將配合國內廠商需求,前往新興國家、其他國家推展貿易,因此找上對相關業務熟悉的梁國新;待梁國新辦理退休後,即轉任董事長。

梁國新曾任經濟部政務次長、 國際貿易局副局長等職務。

貿易局表示,梁國新在經濟部次長任內,推動簽署台紐經濟合作協定,並前往歐、美、亞洲等國,拓展市場爭取商機及深化雙邊貿易關係,對國內、外經濟發展熟悉,也曾兼任外貿協會副董事長,對貿協業務項目、工作內容相當嫻熟。

政院:年齡考量換人
行政院核可外貿協會董座異動,現任董事長王志剛確定去職,將由前經濟部政務次長、政院顧問梁國新接任董座。

雖然各界揣測可能有政治因素或健康問題,不過政院人士表示,主要仍是年齡須符合相關規定,及立院年輕化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