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2015 2016 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分別接見美國前副總統奎爾 奎爾讚揚馬總統已為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立下良好基礎,未來不管誰繼任,都能在馬總統所建立基礎上向前邁進,並建議總統「Keep doing the good job!(幹得好,繼續做!)」馬總統接見奎爾表示,現在的政策續推動,台美關係可非常順暢,若未來政府政策不能循「不統、不獨、不武」現狀及「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基礎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結果就較難預測。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NOWnews – 2015年7月23日 上午12:02
總統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分別接見美國前副總統奎爾,「雙英」事後卻隔空駁火,蔡英文22日要馬總統不要對下任政府「說三道四」,府方則回擊「蔡主席顯然沒能聽出奎爾副總統的弦外之音」。
馬總統接見奎爾表示,現在的政策續推動,台美關係可非常順暢,若未來政府政策不能循「不統、不獨、不武」現狀及「一中各表、九二共識」基礎推動兩岸和平發展,結果就較難預測。
蔡英文回應說,她要卻勸總統,做了很多政治承諾,到現在都還沒有兌現,應該好好在剩下的任期做一些事情,對一個還沒選出來的下一個政府,這樣說三道四,並不好。
蔡英文還強調,她的兩岸政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要維持台灣民主自由,維持台灣既有的憲政秩序,在這基礎上,維持兩岸和平狀態。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表示,奎爾讚揚馬總統已為台美關係與兩岸關係立下良好基礎,未來不管誰繼任,都能在馬總統所建立基礎上向前邁進,並建議總統「Keep doing the good job!(幹得好,繼續做!)」
陳以信質疑說,蔡英文顯然沒能聽出奎爾的「弦外之音」,尤其蔡英文現在口口聲聲說要「維持現狀」,卻把馬政府執政七年所創造的兩岸和平繁榮現狀,當成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視為是理所當然,只有目的論,卻沒有方法論,根本是把兩岸關係當兒戲,更是對國家安全與國人福祉,非常不負責任的作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