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6日 星期日

2015 2016 美國學者郝志堅(Dennis Hickey)近期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上評論美國的對台政策 郝志堅也提到,民進黨這兩年以近乎中東式的暴力手段(rent a mob),在背後支持極端社運份子攻佔政府機關,怎配稱「民主典範」? 為了掩飾民進黨在背後操控太陽花學運及援助反課綱學生的真相,蔡英文除了自己氣急敗壞地公開反駁外,也命在小英基金會任職的寇謐將(J Michael Cole)撰文回擊。兩岸關係本來就是相當複雜且敏感的,不容政客們操弄。如果蔡英文真的胸有成竹,怎會對一篇評論文章如此耿耿於懷呢?更何況是「非主流」意見!還是因為郝志堅摸清了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的真正脈絡,所以蔡英文才惱羞成怒的強硬回擊?深怕這「最後一哩路」永遠沒有盡頭?  

中央日報 – 2015年8月15日
隨著總統大選的選情日益白熱化,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也逐漸顯露出急躁、不容他人質疑立場的獨裁性格。國人也可逐漸認清她的政策理念,不容政客們破壞得之不易的兩岸成果。  

美國學者郝志堅(Dennis Hickey)近期在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上評論美國的對台政策,認為若蔡英文當選下屆總統,雖不至於宣布台獨,但基於她在許多重要議題的立場仍不清楚,尤其是兩岸關係,華府有必要重新檢討與台灣的關係。郝志堅也提到,民進黨這兩年以近乎中東式的暴力手段(rent a mob),在背後支持極端社運份子攻佔政府機關,怎配稱「民主典範」?  

為了掩飾民進黨在背後操控太陽花學運及援助反課綱學生的真相,蔡英文除了自己氣急敗壞地公開反駁外,也命在小英基金會任職的寇謐將(J Michael Cole)撰文回擊。又讓該黨發言人公開污衊國民黨,好像民進黨向來是民主制度的捍衛者,絕不容破壞民主政治的情事發生。  

我們要指出,民進黨如此大陣仗的回應只會讓國人意識到,該黨為了勝選,已到了是非不分、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讓人為台灣的民主前景感到悲觀,也憂慮國家前途將面臨更嚴峻考驗。  

該位美國學者長期專研台海軍事議題,此次提出的論點其實也是美方及許多美國智庫的疑問。雖然蔡英文6月的訪美行相當程度地化解美方的疑慮,但蔡英文面對更深入的質疑卻仍保持模糊不清的態度。

 首先,郝志堅質疑蔡英文及民進黨的台獨路線,將為美國帶來政策選擇的兩難。其實他們也知道,蔡英文不是陳水扁,也不會重蹈陳反覆不定的兩岸政策。然而,該文點出美方仍擔憂蔡英文無法壓制台獨高漲的聲浪,尤其若蔡明年勝選,她更不能無視獨派的聲音,最終兩岸對立將會拖美國下水。  

其次,郝志堅也點名民進黨長期以社會運動之名,行破壞民主體制之實,尤以去年的太陽花學運及反課綱運動為甚。美國是老牌民主國家,亦曾歷經60年代反越戰浪潮,所以大規模的反政府示威早已司空見慣。然而,美國不會見到、也絕不容許佔領國會殿堂、甚至是攻佔政府機關的非法行徑發生,還美其名為行使「公民抵抗權」,甚至在野黨還沾沾自喜,進而不費吹灰之力囊取政治利益。  

這正是郝志堅對蔡英文提出質疑之處。試問,倘若民進黨明年執政,他們真的會容許反對台獨的團體,採取類似手段佔領政府機關嗎?相信答案絕對是否定的。

那為何民進黨可有雙重標準呢?「順我者昌、逆我者亡」決不是民主遊戲規則,而政治立場也不該是民主政治的唯一檢驗標準。  雖然民進黨強烈回應,指責郝志堅的看法絕非美國主流意見,也重申蔡英文及民進黨已從陳水扁的執政經驗得到教訓,強調現在的民進黨與美方保持「密切、實質與建設性的對話,確保雙方在重要議題上都在『同一頁』。」  

蔡英文及民進黨至今仍未向國人說明清楚其兩岸政策,只是以「維持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來處理兩岸關係」等字眼含混其詞,連國人質疑蔡英文如何維持兩岸現狀,都以符合主流民意來回應。  要知道,維持兩岸現狀雖然是國人現階段對兩岸關係的絕大多數民意,但這是結果,而不是政策。國人想知道民進黨要怎麼做到維持兩岸現狀?空口說白話無助於立場的解釋,反而凸顯蔡英文長期以來模糊、語焉不詳的習性。真的符合「空心蔡」的稱謂。  

郝志堅稍早在評論蔡英文的訪美行時,也以「陳詞濫調、籠統不清、半真半假」來形容她的兩岸論述。

如果蔡的訪美行真如民進黨聲稱是成功的,那為何不敢公開與美方談話內容呢?民進黨一再批評國民黨黑箱作業,為何自己可大言不慚地做呢?連訪問美國貿易代表署的行程都神祕兮兮地,國人怎能放心玩弄兩面手法的人執政?  

兩岸關係本來就是相當複雜且敏感的,不容政客們操弄。如果蔡英文真的胸有成竹,怎會對一篇評論文章如此耿耿於懷呢?更何況是「非主流」意見!還是因為郝志堅摸清了民進黨處理兩岸關係的真正脈絡,所以蔡英文才惱羞成怒的強硬回擊?深怕這「最後一哩路」永遠沒有盡頭?  

國人必須持續施壓蔡英文及民進黨,公開說明兩岸政策,否則倘若讓台獨堂而皇之地「侵門踏戶」,將會是災難的開始。 

【中央網路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