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

2016 2017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師大台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專家顧問團 4月11日,海关总署官网公布新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25号),明确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和税率调整后,具体商品的税率。

海淘行邮税全面上调:奶粉税率涨至15%,纸尿裤涨至30%

  个人海淘到底要交多少税,细则出来了。
  4月11日,海关总署官网公布新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归类表》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境物品完税价格表》(海关总署公告2016年第25号),明确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和税率调整后,具体商品的税率。
  其中,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的商品中,进口奶粉的税率从此前的10%,上调至15%;纸尿裤的税率从此前的10%,上调至30%。进口化妆品中,唇膏、睫毛膏以及粉底等唇用、眼用以及粉状化妆品税率,由50%上调至60%;而洗面奶、面霜和隔离霜等清洁护肤用品等的税率,则由50%下调至30%。
  进境物品进口税,即俗称的行邮税,是针对个人旅客进境时携带的个人自用物品,或从境外邮寄回国内的个人自用物品征收的一种税。
  今年3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布《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调整行邮税,将之前的四档税目(对应税率分别为10%、20%、30%、50%)调整为三档,其中,税目1主要为最惠国税率为零的商品,税目3主要为征收消费税的高档消费品,其他商品归入税目2。调整后,为保持各税目商品的行邮税税率与同类进口货物综合税率的大体一致,税目1、2、3的税率将分别为15%、30%、60%。
  先来看下,新版的行邮税税目和税率。简单比对,就是高尔夫球具和高档手表,列入税率最高的税目三,税率从30%提高到60%;原来税目四的商品税率,从50%提高到60%。原来税目一和税目二的商品税率,分别从10%和20%,提高到15%和30%。当然,各税目下的相关商品种类也有所细化,详见下图:
  这也意味着,国内消费者从境外带回,或者邮寄、直邮购买个人自用物品时,需要缴纳的行邮税面临普遍升高,当然也有少量下调的情形。详见文末附表。
  需要指出的是,行邮税目前仍有“税额50元以内免征”的优惠。此外,根据携带形式的不同,监管部门对行邮税设定了金额不等的总免税金额。
  比如,游客从境外带回国内的“个人合理自用物品”,可享受5000元的免税额。如果算上口岸进境免税店的3000元免税额度,个人游客从境外回国时,可以免税带回的“个人合理自用物品”是8000元。
  当然,手机等电子产品本身并不在行邮税的免税范围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