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2017 11 06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經理人廖昌亮大陸十九大會議後,健康中國概念成為重點施政方向,醫藥保健類股也成為受市場資金追捧的族群;根據統計,MSCI納入A股後,預計2018年有166億美元的被動式資金挹注,醫藥生物領域為前3大受惠族群,對全球醫療產業將形成一股趨勢拉力,預計2018年醫療產業將發威,2017年底布局正好時機。大陸保健食品市場消費成長力道也很驚人,估計未來至202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9%,預估產值上看人民幣3000億元,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大陸十九大會議後,健康中國概念成為重點施政方向,醫藥保健類股也成為受市場資金追捧的族群;根據統計,MSCI納入A股後,預計2018年有166億美元的被動式資金挹注,醫藥生物領域為前3大受惠族群,對全球醫療產業將形成一股趨勢拉力,預計2018年醫療產業將發威,2017年底布局正好時機。
法人機構指出,大陸國務院已發布醫藥審批制度改革,鼓勵藥品醫療器械質量標準全面與國際接軌,並接受海外新藥的臨床數據等,將有助加速歐美製藥進入大陸與亞太市場。
此外,大陸保健食品市場消費成長力道也很驚人,估計未來至2020年的年複合成長率為9%,預估產值上看人民幣3000億元,有利醫療保健股成為投資大趨勢,趁今年底市場較低基期階段,伺機逢低布局相關產業。
專家指出,在大陸醫改下,醫藥醫療產業持續高度集中,資金將向龍頭公司靠攏,加上醫療藥品與保健食品等產業,消費族群不分年齡、不限地域,與景氣連動性較低,投資題材多元豐富,成為全球化的長線剛性需求,另外,在政策利多、低基期下,大陸醫藥科技、高階醫材、醫療設備與保健消費等,都是未來投資留意的方向。
法人指出,市場上多數生技型基金多布局歐美生物製藥及臨床實驗藥品行業,若遇上藥品臨床認證取得的波折,對相關產業將有波及;11月13日開始募集的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布局除關注歐美及亞太市場外,也同時關注大陸醫療市場,醫療保健消費商機的次產業,如:保健食品、美容美體等,也是投資組合增加長線需求的獲利契機。
富蘭克林華美全球醫療保健基金經理人廖昌亮表示,投資操作上,將跨足醫療消費產業,有助靈活調節整體選股策略,擬透過布局具實質獲利率的醫療次產業個股,爭取長線報酬空間;當市場波動時,擬透過布局較低基期國家的醫療保健類股,或者投入反向醫療保健相關的ETF,追求整體投資組合的穩定性。
(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