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燦坤創辦人吳燦坤 指派獨子、燦坤餐飲顧問吳侑昇 王品、85度C、東元集團旗下摩斯漢堡營運十分成功 燦坤協理林彩莉14日表示燦坤(2430)擴大餐飲營運版圖,20144月將引進第五個餐飲品牌、獨資日式烏龍麵,主打「銅板經濟」。燦坤目前已有富士印豬排、金金廣咖啡、日法坊及五花馬水餃四個品牌,燦坤朝向10年引進20個餐飲品牌,擴張在餐飲的營運規模。燦坤協理林彩莉14日表示,3C通路的營運已趨飽和,為拉開與其他3C通路的差異化,擴大營運規模,燦坤以布局餐飲新事業,善用400萬會員優勢,打造營運成長第二條曲線。


經濟日報╱記者張義宮/台北報導 2014.01.15



燦坤(2430)擴大餐飲營運版圖,2014 4月將引進第五個餐飲品牌、獨資日式烏龍麵,

主打「銅板經濟」。

燦坤目前已有富士印豬排、金金廣咖啡、日法坊及五花馬水餃四個品牌,

燦坤朝向10年引進20個餐飲品牌,擴張在餐飲的營運規模。


燦坤協理林彩莉14日表示,3C通路的營運已趨飽和,

為拉開與其他3C通路的差異化,擴大營運規模,燦坤以布局餐飲新事業,

善用400萬會員優勢,打造營運成長第二條曲線。

她表示,去年下半年開始投入餐飲事業,上季展開大型新生活型態店,

將是今年營運的重心,除了鞏固即有的3C通路龍頭地位,

將營運觸角延伸至餐飲版圖,今年是餐飲事業全新營運的第一年,

預計將把現有345家門市中,超過30家轉型改裝成為新生活型態店,績效逐年顯現。

由於國內餐飲集團例如王品、85度C、東元集團旗下摩斯漢堡營運十分成功

營收、獲利表現可觀,

燦坤創辦人吳燦坤看好台灣在餐飲產業的發展潛力龐大,

指派獨子、燦坤餐飲顧問吳侑昇擘劃此項新事業,

結合吳侑昇專攻餐飲的專長,經過去年布局,已有

富士印豬排、金金廣咖啡、日法坊及五花馬水餃四個品牌開始運轉。

吳侑昇日前指出,燦坤正朝向10年引進20個餐飲品牌,逐步擴大餐飲營運規模。

今後營運仍以3C為主,布局餐飲事業主要是提供消費者加值的服務,

是轉型重要的一環,對400 萬會員的增加來客數助益甚大。

林彩莉強調,今年不再大舉展店,重點放在改裝大型新生活型態店

2013年已經改裝五家門市,今年改裝要超過30家,

成為有餐飲進駐並與3C產業結合的新生活型態店。

燦坤2013年合併營收256.86億元,年減10.8%。

昨日股價收在42.35元,下滑0.2元。

她表示,賣出一台液晶電視,消費者要五年之後才有換購商機,

然而,餐飲是民生必須,可以經常惠顧,

因此,燦坤很重視銅板經濟的餐飲模式,目的在於增加來客數,

同步拓展3C及餐飲的商機。

【2014/01/15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