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9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紐約時報10日報導,免費的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自近兩年前創設以來,曾被視為高等教育的革命,但初步結果顯示,約100 萬註冊者中,約僅半數實際去上過一次課,完成整學期課程者更僅有4%。此一結果已迫使各大學及MOOC創設者重新思考,如何在大學授課中善用網路。


【聯合報╱記者馮克芸╱即時報導】2013.12.11

紐約時報10日報導,免費的大規模開放式線上課程(MOOC)自近兩年前創設以來,曾被視為高等教育的革命,但初步結果顯示,約100 萬註冊者中,約僅半數實際去上過一次課,完成整學期課程者更僅有4%。此一結果已迫使各大學及MOOC創設者重新思考,如何在大學授課中善用網路。

紐時說,MOOC曾讓許多人寄以厚望,特別是貧窮國家無法上大學的學生,或許可藉此求知,但美國賓州大學上個月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目前透過MOOC修課的人,80%都已有專科或大學學位。
賓大教育研究所本月公布一項針對100萬名MOOC使用者所做的研究,發現平均約半數註冊者曾上過一次課,完成全學期課程者僅約4%。

創辦免費開放式線上課程Udacity的史丹福大學電腦科學教授特倫(Sebastian Thrun),對於此種免費課程的完成比率低落很不開心,他曾希望藉由雇用線上導師的辦法,協助學生持續把一門課上完。

但這種配有導師、每門課約100名學生的領航課程仍失敗,參與領航課程的線上學生,有許多來自奧克蘭市一所高中,他們的表現遠比在實體學校上課的學生差。在代數課中,全班不到四分之一的學生及格,而高中生中僅12%及格。

【2013/12/11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