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大潤發於1998年在上海創立第一家店,截至2013年底,已設有264家綜合性大賣場,2013年營收約人民幣862億元(約新台幣4,200億元),年增10.7%。飛牛集達總經理柯佳伶 貿協希望銷售品項擴充至100萬種,目前正籌備洽談會,報名參加台商已近300家。大陸三大電商業者相繼來台爭取銷售台灣精品,外貿協會昨(15)日表示,大潤發轉投資大陸電子商務公司飛牛集達(飛牛網)將於23日來台,未來將建立線上「台灣精品館」,銷售台灣優質商品,解決台灣產品不易進入大陸零售賣場陳列的情況。大陸可望於2015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場,以2013年大陸雙十一節為例,淘寶及天貓在短短24小時內,銷售額即突破人民幣350億元(約新台幣1,696億元),年增80%以上。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曾迺強/台北報導2014.04.16 03


大陸三大電商業者相繼來台爭取銷售台灣精品,外貿協會昨(15)日表示,

大潤發轉投資大陸電子商務公司飛牛集達(飛牛網)將於23日來台,

未來將建立線上「台灣精品館」,銷售台灣優質商品,

解決台灣產品不易進入大陸零售賣場陳列的情況。

中國大潤發董事長黃明端希望貿協協助成立「台灣電子商務精品館」。
(本報系資料庫)
貿協希望銷售品項擴充至100萬種,

目前正籌備洽談會,報名參加台商已近300家。

另外,貿協近期辦理全球採購夥伴大會時,大陸電子商務自營商二哥「京東」及第一店等業者也來台尋求合作夥伴,顯示出台灣產品的魅力。

飛牛集達總經理柯佳伶表示,

大潤發實體通路因陳列貨架空間受到侷限,讓台灣產品進入大陸零售商場相當困難,若能運用電子商務平台,可望進入當地市場進行銷售。

貿協市場拓展處長邱揮立擔任貿協上海代表處主任時,曾拜訪中國大潤發董事長黃明端,當時黃明端表示,大潤發在大陸實體通路櫃位滿載,許多台灣商品無法上架,希望協助成立「台灣電子商務精品館」,獲得邱揮立允諾。

大潤發於1998年在上海創立第一家店,截至2013年底,已設有264家綜合性大賣場,2013年營收約人民幣862億元(約新台幣4,200億元),年增10.7%。

2014年初飛牛網正式營運,截至3月底,註冊會員超過45萬,商品達10多萬類。

邱揮立指出,目前大陸電子商務以阿里巴巴旗下淘寶、天貓等營業額最大;專賣電子、家電的「京東」,以及專攻生活用品的「第一店」,是大陸具備特色且知名的電子商務公司,近期也陸續來台尋求貿協牽線台商,希望透過電子商務在大陸銷售台灣產品。

據了解,貿協牽線台商與飛牛網媒合,報名廠商已近300家,包括食品、文創、醫療器材、綠色商品等。

貿協表示,若能媒合順利,台灣產品將在大陸電子商務網購市場陸續上線,對台商是一大利多,貿協將繼續協助台商以電子商務模式進軍大陸市場。

貿協表示,隨著電子商務市場快速成長,

大陸可望於2015年成為全球最大的零售市場,以2013年大陸雙十一節為例,淘寶及天貓在短短24小時內,銷售額即突破人民幣350億元(約新台幣1,696億元),年增80%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