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 星期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培養學生深度思考(Thinking)、勇於創新(Change)、敢於興業(Entrepreneurship),協助兩岸菁英成為創造新格局與攀登事業高峰的領導人才。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自1997年開辦以來,至今已招收17屆學生,約有2500多名社會菁英齊聚一堂。學生分屬不同組別,分別為商學組、會計與管理決策組、財務金融組、國際企業管理組、資訊管理組,共計5組。『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介紹 在目前兩岸開放交流熱絡與經貿互動緊密的大環境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共同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103學年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學雜費總額為新台幣280萬元,包含修習本專班18門課程所用書籍、教材、三個異地住讀模組住宿費用、課程期間午餐及茶點、學位考試、電腦網路使用及學生平安保險等費用;不包含學生個人交通、食宿及其他個人支出費用。1 服務與營運管理 2 數據分析與決策模型 3 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 4 會計學 5 商務談判 6 公司財務管理 7 管理經濟學 8 人力資源管理 9 資訊管理 10 企業領導力 11 行銷管理與品牌策略 12 策略管理 13 金融市場與投資組合 14 兩岸菁英論壇 15 創新與創業 16 內部控制 17 家族企業管理 18 企業發展管理

『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介紹

專班設立目的

1.培育具有世界觀、跨領域與前瞻觀念的高階管理人才。
2.整合兩岸頂尖教育資源,促進各方菁英合作交流。
3.提昇兩岸高階領導人才國際化視野與管理效能,共同努力攀登事業高峰。
4.作為教育合作與學生互動之橋樑,將台灣EMBA教育推向國際水準。
    在目前兩岸開放交流熱絡與經貿互動緊密的大環境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與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共同開設「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作為兩院在EMBA教育的合作及學生互動的橋樑,並成為全球華語課程龍頭。
    臺灣大學管理學院EMBA自1997年開辦以來,至今已招收17屆學生,約有2500多名社會菁英齊聚一堂。學生分屬不同組別,分別為商學組、會計與管理決策組、財務金融組、國際企業管理組、資訊管理組,共計5組。進入第16年之際,我們依舊秉持著維持高度教學品質之理念,不斷充實各方面的知識,並追求突破。「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即本院為順應兩岸經濟開放交流,為共同培養具有世界觀、跨領域、創新思維與前瞻觀念的高階管理人才而開設。
    再者,因了解大陸地區已逐漸成為全球經濟體重心之一,大陸地區台商與當地經營管理之華人人口皆逐年增長。為推廣並使之能接受臺灣大學EMBA之教育,結合當地優良管理教育、交流互助,臺灣大學管理學院與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合作將華語管理教育提供予大陸地區及欲往大陸地區發展之優秀管理人才。
    EMBA教育的重要特色在於整合進階管理課程與優質同儕的多元背景,「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正為此高階管理人才提供一個最優學習環境,藉由建立此一教育平臺,利用兩校頂尖師資、課程、學生及校友網絡,互相切磋學習,培養學生深度思考(Thinking)、勇於創新(Change)、敢於興業(Entrepreneurship),協助兩岸菁英成為創造新格局與攀登事業高峰的領導人才。

專班簡介

整合產學優勢、彙集頂尖師資、建立交流平臺、傳承人文底蘊
    臺大—復旦專班結合臺灣大學、上海復旦大學兩校頂尖EMBA師資共同授課,並且由臺大與復旦各招收30名學生合班上課,對象皆為海峽兩岸高階經理人。課程原則安排三分之二在上海,三分之一在臺灣,方式為每月一次的密集上課,透過個案教學方式,預計兩年可完成共18門課程。
    此專班自2010年招生開始,便得到兩岸企業高階經理人的高度重視。由於兩岸經濟產業的背景不同、文化不同,課程中往往激盪出精彩火花;與成長背景相異的大陸企業高階經理人一同上課,不僅有助於理解大陸企業的思維,也同時累積兩校共四千名的EMBA校友資源。透過合作課程,得以掌握大陸經濟、企業的發展趨向。

特色與目標

1.整合兩岸產學優勢,引領兩岸經濟發展。
2.彙集兩校頂尖師資,興創管理教育典範。
3.建立高階交流平臺,共享兩校校友網絡。
4.傳承深厚人文底蘊,領略東方管理精髓。

收費標準

    經本校行政會議決議,103學年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學雜費總額為新台幣280萬元,包含修習本專班18門課程所用書籍、教材、三個異地住讀模組住宿費用、課程期間午餐及茶點、學位考試、電腦網路使用及學生平安保險等費用;不包含學生個人交通、食宿及其他個人支出費用。

    新生可以下列兩種方式繳納學費:(1)10月報到註冊時一次繳清全額學雜費新台幣280萬元;(2)10月報到註冊時繳交新台幣168萬元(全額學雜費之60%),並於次年2月繳交新台幣112萬元(全額學雜費之40%)。

課程規劃
課程規劃方面,旨在訓練未來高階領導者的創新思維,兼具管理與實務之特色。本專班共規劃18門課程,畢業學分為36學分及碩士論文(不計學分),修業時間以兩年為原則。課程涵蓋管理新知、創新創業、組織領導、企業決策、經濟、策略、財務等範圍。
2013級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課程
No.課程名稱
1
服務與營運管理
2
數據分析與決策模型
3
社會主義經濟理論與實踐
4
會計學
5
商務談判
6
公司財務管理
7
管理經濟學
8
人力資源管理
9
資訊管理
10
企業領導力
11
行銷管理與品牌策略
12
策略管理
13
金融市場與投資組合
14
兩岸菁英論壇
15
創新與創業
16
內部控制
17
家族企業管理
18
企業發展管理
* 2014級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實際課程依開學公告為準。
 
畢業學分:36學分及碩士論文

上課地點:以臺灣大學和復旦大學兩地為主,若有異地教學將於開課前通知。

上課時間:原則上每個月開授一門課程,安排於週四至週日,四天上課,共兩年完成18門課程。2014學年度「臺大-復旦EMBA境外專班」預計將於2014年11月開始上課。

負責授課學校:原則上由兩校專任教師各負責教授專班之一半課程。
修業年限以在職進修身分錄取之研究生,未在規定修業期限修滿應修課程或未完成學位論文者,得酌予延長其修業期限,最高以2年為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