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0日 星期四

2015 2016 總統府方面對「岩里政男」的妄論發出譴責外,綜觀整個綠營,多數人選擇噤聲不語;少數人,居然大聲讚揚李登輝,價值錯亂程度,嘆為觀止。 李登輝在東京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演講時,被問到釣魚臺(日稱尖閣諸島)主權爭議時回答,「尖閣諸島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而且,他從頭到尾都是用「尖閣諸島」,一次也沒提到「釣魚台島」。甚至,李登輝還當著日本人的面說,台灣很感謝被日本統治;所以,2011年發生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人大量捐錢,就是要表達對日本統治過台灣的感謝之意。

美麗島電子報 |作者 吳子嘉  社會觀察 – 2015年7月28日

前總統李登輝在訪日期間,當著國際媒體的面,聲稱「尖閣諸島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這席近乎已算是「磕頭」似的說法,確實讓日本人聽了「奇檬子」大好;讓他在日本的所到之處,都颳起一陣旋風。垂垂老矣的過氣政客,彷彿在日本找到政治生命的第二春。

只是,中華民國擁有釣魚臺列嶼主權,這在台灣,是常識,更是共識。如果說,一位曾經自詡為「台獨教父」的中華民國卸任總統,如今卻跑到日本宣示自家領土屬於對方,不僅狠狠甩了國家主權一巴掌,更直接衝擊蔡英文維持兩岸現狀的主張;尤其,這一切,卻都只是為了幫助台聯黨到日本募款爭取經費。這種為了一己之利,自甘喪權辱國的作為,台灣人應該慎重思考,此刻起,不應該再稱呼他為李登輝前總統,而是要從此改叫他日本人「岩里政男」。

李登輝在東京日本外國記者協會演講時,被問到釣魚臺(日稱尖閣諸島)主權爭議時回答,「尖閣諸島是日本的,不是台灣的。」而且,他從頭到尾都是用「尖閣諸島」,一次也沒提到「釣魚台島」。甚至,李登輝還當著日本人的面說,台灣很感謝被日本統治;所以,2011年發生東日本大地震時,台灣人大量捐錢,就是要表達對日本統治過台灣的感謝之意。

台灣內部,除了總統府方面對「岩里政男」的妄論發出譴責外,綜觀整個綠營,多數人選擇噤聲不語;少數人,居然大聲讚揚李登輝,價值錯亂程度,嘆為觀止。

回顧李登輝的一生,充滿傳奇。他曾經是日本皇民,也參加過共產黨;國民黨白色恐怖統治時,為求苟活,出賣朋友;爾後順利在國民黨政府當官,靠著順從蔣氏王朝,大半生享受榮華富貴,為了鞏固自己的統治權力,百般打壓分化民進黨,同時也台灣化了國民黨。

李登輝操作黑金買票,引進大量台灣地痞流氓人主中央,沐猴而冠,蔚為世界奇觀。而這,就是李登輝自己口中的「台灣民主政治典範」。
在總統卸任後,李登輝操作台獨,創建台聯黨,扮演台獨教父,為自己在政壇卡住一個發言的空間,期待自己還能繼續呼風喚雨。不過,他的一生,從順民到民主先生,接著又變成台獨教父,一路走來,充滿矛盾,成為名符其實「很成功,卻很不堪」的政治投機家。

儘管李登輝已高齡九旬,但他的投機作為仍然持續進行樂此不疲,每到關鍵時刻定有精彩演出,抓住2016大選時機「出賣釣魚台」,企圖牽制民進黨𨍭型,影響民進黨重返執政,其心可誅可惡之極。

當年,李登輝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十年期間,從未主張過釣魚臺屬於日本領土,如今,卻跑到對方家中,高喊釣魚台不屬於台灣,而是屬於日本;甚至,還稱台灣人十分感謝自己曾被日本統治。

這種前後不一的態度,發生在李登輝身上早已司空見慣。問題是,他選在2016總統、立委大選即將進入高潮階段之前,把臉往日本人的屁股貼,目的無非是要爭取日本右翼份子支持,藉此替台聯黨爭取競選經費。簡單說,李登輝就是拿著台灣的主權,向日本人換點「小費」。

然而,民進黨曾經執政過,2016年也將執政。服膺中華民國《憲法》,是最根本的原則;而《憲法》中固有疆域包括釣魚臺列嶼也是鐵一般的事實。因此,面對前元首對國家主權有所退讓時,無論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有對此言論提出譴責的必要與責任。

尤其,極可能在明年成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既然主張維持兩岸現狀,那麼,面對形同要改變現狀的「釣魚臺不是中華民國領土」主張,又怎能不提出更為強力的反對與質疑?

或許蔡英文曾經是李登輝的老部下,雙方私交甚篤,很難公開對李登輝的「賣國論」提出質疑;因此,目前她也只能重申民進黨一貫的立場,表示釣魚台就是台灣的,無意對「老長官」有太多責難。

問題是,李登輝的荒謬說法顯然不利於蔡英文爭取中間選民的策略,對蔡英文當然是弊大於利。因此,呼籲蔡英文千萬別讓始終認為自己是「岩里政男」的李登輝,壞了得來不易苦心經營的重返執政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