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三星Galaxy Note 7因電池問題頻傳爆炸事件,引起全球手機品牌廠正視大陸電池廠低價搶單、提供相對低品質產品的問題,新普、順達科等台灣電池模組業者挾技術與品質優勢,可望獲得更多客戶青睞,順勢擴大接單。工研院產經中心資深研究員呂學隆表示,Note 7爆炸事件讓電池安全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對於產業鏈中強調安全性設計與加強安全性解決方案的材料、電池生產業者,未來可望有更多機會。

三星Galaxy Note 7因電池問題頻傳爆炸事件,引起全球手機品牌廠正視大陸電池廠低價搶單、提供相對低品質產品的問題,新普、順達科等台灣電池模組業者挾技術與品質優勢,可望獲得更多客戶青睞,順勢擴大接單。
三星已展開全球Note 7召回,南韓媒體更披露,據傳三星決定Note 7停止採用關係企業三星SDI公司生產的電池,並將新納入其他供應商,但三星並未透露新增來源。三星SDI昨(5)日股價一度崩跌逾6.4%,收盤仍重挫逾2.7%。
雖然三星並未透露Note 7電池由哪家廠商供貨,但據韓國經濟日報報導,三星SDI供應七成電池芯,其餘三成電池芯由陸商新能源科技供貨。電池模組方面,傳出部分交由大陸廠商承包。
業界人士表示,過往品牌廠為降低成本,採用大陸電池廠價格相對低的產品,但「一分錢一分貨」。Note 7爆炸事件給業界上了一課,在成本考量之餘,應多考慮產品穩定度與品質。
業界人士正面看待台廠商機。據悉,這次事件會讓下游品牌業者以更嚴謹方式檢視電池安全性與各項相關設計,包括電池管理系統與模組設計合理性等,因此對於技術累積經驗豐富的大廠來說,應可期待有更多的未來合作機會。
業界看好,新普、順達科等台灣電池模組業者,向來都是蘋果供應商,挾技術與品質優勢,可望獲得更多客戶青睞,順勢擴大接單。
工研院產經中心資深研究員呂學隆表示,Note 7爆炸事件讓電池安全問題再次浮上檯面,對於產業鏈中強調安全性設計與加強安全性解決方案的材料、電池生產業者,未來可望有更多機會。
業內人士表示,雖然智慧手持裝置的電池產品相當成熟,但有時電池遇到不好的電池管理系統、充電裝置等,一樣會拉低整體表現,甚至引起爆炸的問題,台灣廠商在電池領域相對具有技術與品質優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