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 02 02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有半導體業界人士認為,張忠謀跌這一跤,應該會讓他加快思考接班事宜;台積電內部也得針對重要決策者的健康,建立定期公布的流程;同時針對社群網站的快速散播力量,也要建立緊急因應的處理機制。張忠謀已高齡八十六歲,雖然他常引用他媽媽活到一○二歲來對比自己還有很長的黃金歲月,但因他帶領的台積電不僅是台灣賺最多錢的公司,2017年營收也將要破兆元,每年研發和投資金額都居台灣之最,市值甚至超過IBM,在台灣及全球半導體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2017-02-02 02:48:30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

證券分析師形容,張忠謀是台積電的精神領袖,地位無可取代,市場也已經把「張忠謀和台...

證券分析師形容,張忠謀是台積電的精神領袖,地位無可取代,市場也已經把「張忠謀和台積電綁在一起」。 本報資料照片

分享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夏威夷跌倒,雖然只是輕微擦傷,卻讓投資人一度驚嚇。幸好只是虛驚一場,但這一跤也讓台積電的接班、上市櫃公司負責人健康問題、社群傳播力量應儘速建立新標準等問題浮出檯面。
張忠謀已高齡八十六歲,雖然他常引用他媽媽活到一○二歲來對比自己還有很長的黃金歲月,但因他帶領的台積電不僅是台灣賺最多錢的公司,2017年營收也將要破兆元,每年研發和投資金額都居台灣之最,市值甚至超過IBM,在台灣及全球半導體的重要性不言可喻。
在張忠謀領導下,台積電業務蒸蒸日上,也成為年輕人最想進的公司之一;甚至是讓年輕人擺脫廿二K噩夢的重要推手。
此外,他創立全球半導體專業代工的商業模式,締造今天的地位,對台灣及全球半導體的貢獻,從2016年底正式開幕的台積創新館可以一覽全貌,台積電在科技業扮演重要的角色。
但台積電地位愈重要,張忠謀個人的健康一定成為全球矚目焦點。
張忠謀摔跤消息傳出後,一開始外傳傷勢嚴重,PTT鄉民罕見熱烈討論,甚至一起集氣祈求張忠謀平安。
張忠謀昨天在夏威夷機場露臉證明沒事,PTT鄉民瘋狂高喊「張董沒事,帶領台積再戰十年! 」進而砲轟放出未查證消息的市議員臉書,讓她被迫關閉貼文,都流露出張忠謀個人魅力。
所幸張忠謀跌倒因正值年假,因而未影響股價,若是平常交易日,股價勢必會有劇烈波動。
有半導體業界人士認為,張忠謀跌這一跤,應該會讓他加快思考接班事宜;台積電內部也得針對重要決策者的健康,建立定期公布的流程;同時針對社群網站的快速散播力量,也要建立緊急因應的處理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