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8 01 15 左永安顧問 雲端酒指數團隊 Wine Index 春物生技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天藍海 養天正 玉井香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在今天的數位革命時代,每個組織、每個產業都有潛在的合作夥伴。想想計程車與娛樂產業。90%的Uber 乘客等車的時間在10分鐘以內,但只有37%的計程車乘客等待時間不超過10分鐘。Netflix 的觀眾每小時花0.21 美元就能享有影音服務,而傳統的百視達租片,用戶每小時的花費是1.61 美元。

2018-01-15 00:01經濟日報 薩帝亞.納德拉 (Satya Nadella)

在今天的數位革命時代,每個組織、每個產業都有潛在的合作夥伴。想想計程車與娛樂產業。90%的Uber 乘客等車的時間在10分鐘以內,但只有37%的計程車乘客等待時間不超過10分鐘。Netflix 的觀眾每小時花0.21 美元就能享有影音服務,而傳統的百視達租片,用戶每小時的花費是1.61 美元。
這些都是數位革命顯而易見的例子,但這個現象在每個產業都可見到。我們估計未來10年間,這些改變將開創約2兆美元的價值。
各企業都專注於面對數位革命,確保自己能維持競爭力,我們希望微軟能成為他們的夥伴。
要達成目標,所有企業都要優先重視四件事。
第一,運用資料改善客戶體驗,深耕自己的客戶群。
第二,在新的數位工作環境中,企業要幫助員工提高行動生產力,增進合作。
第三,必須優化經營,做到銷售、營運、財務等流程的自動化及簡化。
第四,改變產品、服務與商業模式。
每家公司都將成為數位公司,這個過程從賦予產品智能開始。
專家估計到2020年,使用中的「聯網物件」大概會介於200億到500億件,成為各大企業驅動數位改革的重要契機。
通用電氣已是發展成熟的數位公司,和微軟合作開發的Predix平台可以連結工業設備、分析來自機器的數據資料、回饋即時的有用資訊。
豐田汽車(Toyota)成立聯網汽車部門,將旗下小客車與卡車改造成下一世代的數位汽車。
移動的數位平台能讓車輛間彼此聯繫,甚至能與城市的基礎設施相通。
勞斯萊斯(Rolls-Royce)著手運用大數據平台設計引擎,預測故障,將拋錨機率降到最低。
有時候我會想,如果當初蓋茲和艾倫沒有成功創辦微軟,現在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
會有獨立硬體製造商、獨立軟體供應商、系統整合商嗎?
我們原本的商業模式就建立在由合作夥伴構成的生態系,其中包括Adobe和Autodesk等獨立軟體開發者;EA Sports等電玩遊戲製造商;戴爾、惠普和聯想(Lenovo)等硬體製造商;還有像百思買這樣的零售商。
(本文摘自《刷新未來》,天下雜誌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