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2013年,美國也像台灣一樣制訂出「鮭魚返鄉」的「美國製造」政策,其中,也有招商引資的「Select USA」,當時,邱一徹擔任處長的經濟部投資處曾在台北協助AIT舉辦招商活動,從結果來看,台北AIT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感到很滿意,效果也還不錯。

工商協進會副秘書長邱一徹的辦公室裡,掛了一張美國在台協會(AIT)頒給他的個人獎章。
這樣的個人獎章,AIT在台灣只頒贈給兩個人,其中一人,就是邱一徹。
只是,AIT為何要贈獎給邱一徹?他說,其實那是經濟部投資處所有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他只是沾了光,他沾光的原因,他笑說,「因為我要離開經濟部,其他沒有。」不過,他說,能夠獲得AIT的獎項,真的是所有同仁的努力。
這個獎的故事,是2013年,美國也像台灣一樣制訂出「鮭魚返鄉」的「美國製造」政策,其中,也有招商引資的「Select USA」,當時,邱一徹擔任處長的經濟部投資處曾在台北協助AIT舉辦招商活動,從結果來看,台北AIT處長馬啟思(Christopher J. Marut)感到很滿意,效果也還不錯。
而投資處每年都會在台北辦招商大會,馬啟思參加後感覺更好,於是建議美國也可仿照辦理辦。於是,美國還真的號召、動員各地美國外館找人到美國參加。
當時,前副總統蕭萬長也將率隊到美國進行經貿考察,本來,台灣方面打算藉此一兼二顧,可惜時間不對,蕭萬長那一團無法提前前往,美國的招商大會也無法延後,而主要廠商與知名度高的企業又都隨蕭而去。
這下AIT急了,於是,發函經濟部請求幫忙,邱一徹於是銜命在不到2個月的時間設法動員,不但讓他組成了團,還是所有參與的國家中的第三大團,這不但讓AIT感到很有面子,親自率隊出席的馬啟思也很感激他。
所以,當邱一徹今年決定離開經濟部時,AIT就頒了這麼一個獎章給他,在頒給他的同時,也頒給了工商協進會,在頒給他時,馬啟思特別告訴他,AIT向來只頒贈獎項給組織或單位,鮮少頒給個人,在台灣獲得個人獎項者,他是第二人。
至於,第一人是誰?邱一徹沒問,但是,有趣的是,邱一徹帶著這個獎到了工商協進會,而工商協進會也有這麼一個獎,差別在,工商協進會是機構,他是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