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超商股王換人,全家(5903)25日股價第二度超越統一超。全家今年有霜淇淋助攻,轉投資大陸全家可望轉虧為盈,雙利多題材讓今年股價兩度超越統一超,坐上超商股王大位。全家2014年2月28日股價攻上191元,首度超越超商龍頭統一超的188元;隨後統一超在外資力捧下,迅速搶回寶座。

超商股王換人,全家(5903)25日股價第二度超越統一超。

全家今年有霜淇淋助攻,轉投資大陸全家可望轉虧為盈,雙利多題材讓今年股價兩度超越統一超,坐上超商股王大位。

統一超近五個交易日被外資賣超逾千張股票,股價帶量下跌、上攻乏力,一消一長讓全家順勢超越。統一超昨日收盤價為210元、下跌9元;全家昨日收盤價211元、下跌1元。

全家2014年2月28日股價攻上191元,首度超越超商龍頭統一超的188元;隨後統一超在外資力捧下,迅速搶回寶座。

分析師指出,全家股價2月超越統一超後,即大幅縮短與統一超之間的距離,統一超在霜淇淋表現未能如預期有爆發性突破,反觀全家在霜淇淋、鮮食、大店商機均有斬獲,使得全家股價二次超越統一超,未來兩大超商股王寶座互換機會應該會更多。

全家轉投資大陸全家今年成為亮點,大陸全家歷經長達兩年將門市汰弱留強、調整產品線等陣痛期,目前大陸全家店數約1,162家店,進駐大陸上海、蘇州、成都等八個主要城市,其中上海與蘇州兩大城市今年上半年均已獲利。

日前高盛證券發布的報告也對大陸全家未來展望持樂觀看法,主要是大陸全家同店成長表現優於預期,未來三年獲利應可維持正成長,對全家獲利貢獻度可望逐年提高。

全家指出,城市化帶動消費者對便利商店依賴度加深,已有穩定客群,帶動餐飲、烘焙等產品銷售持續成長。

2014年上半年大陸全家僅小虧120萬元,公司內部預期今年是大陸全家獲利元年,估計到年底大陸全家店數可達1,300家店。

法人估,2014年大陸全家可挹注獲利上看6,000萬元,相較去年虧損800萬元,呈現倍數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