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5日 星期四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4.0工作者所需的關鍵能力,包括大數據分析、智慧機械與自動化應用、物聯網應用、行動支付、數位行銷與電商等。 勞動部次長郝鳳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喊話,目前就業安定基金彈援充裕,在校學生可用額度一年就高達20億元。未來凡是在校生參與4.0學程,兩年最高可獲12萬元補助;在職員工,則是每三年可累計補助7萬元訓練費用。勞動部宣布催生4.0人才,九年內將訂定220項生產力4.0職能基準,透過證照制、4.0學程與學習補助,鼓勵上班族、學生「必載」大數據分析、物聯網應用、數位行銷等4.0工作新能力。

2015-12-11 03:27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勞動部宣布催生4.0人才,九年內將訂定220項生產力4.0職能基準,透過證照制、4.0學程與學習補助,鼓勵上班族、學生「必載」大數據分析、物聯網應用、數位行銷等4.0工作新能力。
依勞動部規劃,未來企業為自家員工舉辦生產力4.0訓練,最高可獲300萬元補助,另也要補助企業開設4.0訓練基地,讓學員可在生產線上「實彈演練」。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喊話,目前就業安定基金彈援充裕,在校學生可用額度一年就高達20億元。未來凡是在校生參與4.0學程,兩年最高可獲12萬元補助;在職員工,則是每三年可累計補助7萬元訓練費用。
行政院長毛治國昨天在行政院會聽取生產力4.0方案的最後一塊拼圖:「發展職能基準與職業訓練」。依照勞動部規劃,2015年起九年內,將分兩階段推出220項4.0職能基準,未來國內將多了App行動應用工程師、資機電整合工程師等、資訊加解密工程師等4.0新工作。
勞動部次長郝鳳鳴解釋,職能基準旨在描述某一工作是在做什麼,要做好這個工作,需要有哪些能力,學校、企業可以怎麼教。職能基準發展出來後,日後還可搭配證照制,鼓勵學生或在職員工努力搭載新工作技能。
依照政院版生產力4.0方案,未來的4.0工作者,將轉型為智慧設備管理者,有別於今天的工作者多是機具設備操作者,4.0工作者所需的關鍵能力,包括大數據分析、智慧機械與自動化應用、物聯網應用、行動支付、數位行銷與電商等。

政院催生4.0人才規畫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